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Q4营收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2022年财报出炉:营收965亿元 砸了150亿搞研发

2023-02-23 17:15 · 稿源: 快科技

2月23日消息,今日,网易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2年度,网易总营收965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228亿元。

其中,Q4营收254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48亿元。

公司2022全年研发投入超过150亿元,占比营收15.6%,研发强度保持行业领先。其中,Q4研发投入41亿元,创历史新高。

网易表示,网易是国内最早布局AIGC、相关技术储备最多的主要互联网企业之一。

自2018年启动GPT(生成式预训练)模型研究,网易目前已自研数十个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覆盖自然语言、文图跨模态、文音跨模态、智能抓取、情绪感知等多种模型领域。

同时,网易有道率先展开了AIGC教育场景的应用研发探索,正尝试应用于AI口语老师、中文作文批改等细分学习场景,推动AIGC技术在国内互联网教育场景首次着陆。

根据网易财报,2022年,网易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全年营收746亿元,Q4营收191亿元。

网易云音乐全年营收90亿元,Q4营收24亿元,平台原创音乐人超61万,原创音乐作品约260万首,平台原创贺岁歌曲《新春蹦蹦》首次登上央视春晚。

网易CEO丁磊表示,2023年网易将继续凭借强有力的自主研发实力,赋能业务和数字产业,用更加创新、优质的内容开拓广袤的国际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