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3Pro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越用越臃肿?教你几个快速清理内存的小技巧,再战几年没问题

2023-02-01 07:4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开篇之前先做个调查,你的手机是多大的内存?现在买手机,128GB可以说是丐中丐版,如果你想多用几年的话,购机时尽量选择大一点的存储空间。

首先手机系统加上出厂应用就会占据你十几个G的内存,再加上日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多的文稿数据都会存储在手机本地,越用越臃肿。动不动就提醒你要清理内存,非常闹心。最后逼的你没办法只有换手机,但是换手机也很麻烦,照片、文件传来传去,我反正是不喜欢频繁换手机的。

我现在使用的就是256GB版本的iPhone 13 Pro,用了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存就只有20G了。像我平时也都是正常使用,很少玩游戏、视频和照片也不多、下载的应用也少之又少,但是内存就是莫名其妙的用完了。我查看了一下储存情况,着实吓了一大跳,光是微信就占据了我45GB。经过我一番操作之后,我的手机存储又多了几十个G。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常用的几招清理内存的方法。你们也可以试一试,让你的手机还能再战几年。

一、重启手机

这个方法最简单粗暴,有问题就重启,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疑难杂症。像我手机重启了一下,瞬间就释放了几个G的内存出来了。现在大家在使用手机时,很少会把电量完全耗完,所以手机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偶尔让手机重启休息一下,对于延长手机寿命是有一定帮助的。

二、清理APP缓存

在手机的通用栏,找到储存空间,可以查看到你的手机内存都用到哪些地方了,然后依次点进去这些APP的设置里去清理缓存数据。当然对于微信这类占据空间比较大的APP,最好的办法就是删除再重装,这样才能腾出更大的空间。

三、清理微信缓存

相信大部分人的手机里占用空间最多的就是微信了。所以这个我要单独列出来讲一讲。虽然第二个方法里我建议大家卸载后重装,但是也有部分用户不愿意这样做。因为删除之后,一些重要的聊天记录也会被随之删除。那你就可以这样去操作,找到微信设置点击通用里的存储空间,然后清理缓存,这是不会删除你聊天记录的。然后再点到聊天记录,可以查看到占用空间比较大的对话框,有选择性的删除部分没用的内容即可。

四、相册里的最近删除

很多时候,拍摄的一些废片、视频,你就会点击删除。但是删除的这些文件并没有彻底移除手机,而是还保留在了你的最近删除里。不知不觉也会占用非常大的空间。

五、卸载自带软件

很多手机出厂时都会自带非常多的软件,而且容量又很大,很多的软件你压根都用不上。国家在去年也出文规定了,所有手机自带的预装应用必须可以卸载,那你就可以将那些不常用的软件直接卸载掉,如果以后有需要也可以重新再安装。这样又能省出一部分空间。

六、定期清理无用信息

现在的手机短信也是非常多,大部分都是广告等无用信息。看似不怎么占用内存,一旦积累时间长了,也会占用你的手机内存,所以定期清理无用信息也很有必要。直接双指下拉就能快速的删除这些无用信息。再就是一些浏览器网页的缓存数据,也建议大家手动清理。养成一个良好的用机习惯。

以上方法安卓和苹果手机都适用,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你的手机就能腾出很大的空间了。大家学会了吗?赶紧试试吧。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手机节省出了多少G的内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