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厂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半导体厂商面临消费电子与汽车应用需求双重降温新挑战

2023-01-28 17:04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半导体需求强劲多年之后,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相关半导体的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明显下滑,存储芯片领域尤为明显。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产业链的消息称,随着汽车制造商大幅调整他们的芯片需求结构,半导体厂商也可能面临消费电子与汽车应用需求双重降温的新挑战。

汽车半导体的需求,此前已强劲多年。2021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通用、现代、福特、丰田等众多厂商,受困于芯片短缺,相关的厂商也不得不调整产量,他们旗下的部分工厂都有不同程度的停产。

对半导体厂商而言,在消费电子领域需求不理想的情况下,汽车厂商还大幅调整芯片需求结构,他们在出货量与价格上就将面临压力,业绩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份曾有外媒在报道中称,存储芯片制造商不认为市场能在短期内恢复,如果消费电子和汽车应用需求也不能在短期内恢复,半导体制造商所承受的业绩压力也就将持续一段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江波龙:从存储器厂商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的跨越

    在中国存储企业中,江波龙一直是不可忽略的存在。自1999年成立以来,江波龙以其前瞻的视野、卓越的技术和不懈的拼搏精神,走过了25年成长之路。从最初的存储器厂商,到如今成为业界领先的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用实力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全面开花,实力赢得市场回顾江波龙的成长历程,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挑战与机遇。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

  • 消息称小米将布局增程SUV对标理想,官方火速辟谣!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已开始新平台的开发工作,该平台将采用增程式混动的动力总成,三款已规划产品均为SUV车型,定位家庭用车。上述三款车型对标理想L7、理想L8、理想L9,在同一平台架构上通过轴距以及座位数的改变,进行产品区隔,但售价区间会比理想产品更低。雷军随后在其个人微博回应称,感谢李想的心意,我还是决定买一台表示支持。

  • 30万的高配卖爆!消息称小米汽车要求增产至每月1万辆:雷军1年目标稳了

    快科技4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小米汽车因其热销产品SU7而要求供应商提高产能至每月1万辆(高配版车型被要求重点增加产能)。有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凌晨,小米SU7的锁单量已达4万辆,远超预期。据悉,小米原计划是到今年3月月产超3000辆,4月爬坡到4000-5000辆,之后月产能稳定到6000辆水平。但现面临交付周期延长的问题。若按照此前的生产计划,小米SU7的交付周期只能不断延长。对此,小米汽车回应称,公司正全力提升产能、加快交付。雷军此前透露,小米汽车量产车交付第一年的销售目标为10万辆,并进入行业第一阵营;通过15

  • 破局美半导体出口管制:国内首个千亿级MoE架构大模型开源

    在人工智能领域,一场由APUS与新旦智能联手掀起的开源革命正在上演。4月2日,APUS与战略合作伙伴新旦智能联合训练、研发的千亿MoE架构大模型,在GitHub上正式开源。面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挑战,APUS将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与社区共建,积极探索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开源大模型的稳定性和泛化能力,确保其在各类复杂应用场景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进一步赋能千行万业。

  • 半导体业务跌至第三 三星:最快两年内重返全球第一!

    市调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3年英特尔挤下三星,成为全球芯片销售霸主,英伟达快速攀升至第二,三星则退居第三。不过在近期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三星半导体部门的首席执行官KyungKye-hyun表示:我们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代工业务部主要提供半导体代工服务,包括为其他公司设计和制造芯片。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单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创新研发展现行业新潮流

    在存储企业里,江波龙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存在。江波龙成立于1999年但从成立之初,公司领导人就意识到只有研发和技术才是半导体企业的正确发展道路。未来也将持续深耕半导体存储领域,在经营模式升级、技术创新、品牌成长上取得更多新突破,成为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的标杆。

  • 博瑞晶芯联合腾讯云,打造国内半导体产业差异化竞争力

    11月7日,博瑞晶芯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双方共同拥抱国内高效能服务器芯片时代,助力国内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腾讯云副总裁蔡毅、腾讯云副总裁沙开波、腾讯云智慧工业副总经理曹洪强,博瑞晶芯高级副总裁金勇斌、副总裁刘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博瑞晶芯和腾讯一道,完美实现全栈分工,双方整合资源一起向半导体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 千元投影市场又现新挑战者,大眼橙c1d高亮云台投影上市

    马上临近2024年的618大促,投影仪行业迎来了新的新品上市潮,多款不同价位的投影仪新品开始上市发售,今天,智能投影仪头部企业大眼橙也推出了一款千元级别的高亮度新品投影仪——大眼橙C1D,作为投影仪的老牌商家,不得不说大眼橙是懂用户的,这款新品在配置上确实比较亮眼,至少在同价位里面已经是不可多得的佼佼者了。高亮云台投影仪这两年云台投影仪特别火,从最初的八九千元到三四千元再到现在的一千多元,投影仪市场上的云台投影仪越来越多,并且出现了低价位段的云台投影机型,例如:大眼橙C1Air、哈趣K2等等,这次大眼橙继续推出的云台投影仪大眼橙c1d,再一次刷新了千元云台投影仪的亮度上限,这款投影仪的亮度官方标称达到了560CVIA,这个亮度在晚上观看完全没有问题,白天如果是阴天或者是拉上窗帘相信也会有不错的体验效果。像大眼橙这类高端品牌,在这场厮杀中,凭借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实力,必然将获得长足的发展。

  • 广州、深圳将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专家:有效拉动购车需求

    日前,《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到,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