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17、18代酷睿就要来了?Intel即将宣布新一代PC路线图

2022-12-14 17:30 · 稿源: 快科技

Intel今年10月份发布了13代酷睿,这是4年掌握5代CPU工艺中的第二步,接下来就是14代酷睿Meteor Lake了,后续的15代酷睿Arrow Lake、16代酷睿Lunar Lake代号也都宣布了。

再往后呢?没有正式官宣,只不过传闻早就有了,17代酷睿代号Nova Lake,18代酷睿代号Panther Lake,只不过规格是没有的,就算有爆料也不会多可靠。

17、18代酷睿就要来了?Intel即将宣布新一代PC路线图

这两代酷睿倒是有个官宣的机会,Intel已经宣布在12月16日举行一次投资者研讨会,届时会公布他们对PC TAM市场空间及增长趋势的观点,同时还有PC平台的最新路线图。

按照之前的计划,14代酷睿是2023年上市,15代酷睿是2024年,16代酷睿应该是2025年,17代酷睿、18代酷睿应该是2026、2027年的事了,制程工艺至少是18A甚至还没宣布的14A了。

不过当前的PC市场在下半年有了重大变化,需求不足成为PC厂商的头等难题,很多生产计划都不得不放缓。

结合Intel高管的表态及泄漏的消息,原定2023年上市的14代酷睿应该鸽了,明年会是13代酷睿刷新,这也会导致后面的酷睿处理器生变,这次的研讨会上可能会有修正的路线图、时间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