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正积极推进 1nm 制程工艺 谋划工厂建设事宜

2022-12-06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消息:据focustaiwan报道,台积电将在新竹科学园区龙潭片区建立一个采用超精密1纳米工艺的晶圆厂。新竹科学园区局负责人Wayne Wang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局于11月中旬完成了位于桃园的龙潭区第三期扩建工程的试点项目,以容纳台积电的新工厂。

台积电

据了解,台积电2nm制程工艺预计在2025年下半年量产,将提供多个版本,随后就将是1nm制程工艺。虽然目前距离台积电1nm制程工艺量产还有多年,但台积电已在谋划工厂的建设事宜,以便按计划量产。

台积电目前在龙潭科学园区有两座封装和测试工厂,是他们建设1nm制程工艺工厂的理想之地。同台积电当前在运营的晶圆厂一样,1nm制程工艺的工厂,在建成之后也将带来大量的高薪岗位,预计会有数千个,但建厂的投资也将相当高昂。

对于台积电的1nm制程工艺,预计会在2027-2028年间的某一时间点量产,也就是在2nm制程工艺量产后2-3年,就开始利用这一制程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