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运营费用最新资讯  > 正文

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全员信:员工全部降薪 今年没有年终奖

2022-11-21 20:02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1日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宣布,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一半,同时对公司整体运营费用进行精简,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

具体措施为:从2022年10月开始,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的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的基本工资;调整公司发薪日,从次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调整为次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

本年度不再发放额外奖金(第13薪)、留任奖金(第14薪)及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

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全员信:员工全部降薪 今年没有年终奖

数据显示,2019年到2021年,威马汽车归母净亏损分别为41.45亿元、50.84亿元、82.06亿元,三年合计174.35亿元,而且亏损呈现扩大趋势;公司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40.44亿元、42.25亿元、53.63亿元,三年累计亏损136.32亿元。

目前储备的现金仅有40亿元。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上百亿的现金储备,威马汽车的钱袋子”确实不够鼓。

而在销量层面,2022年前9月,威马汽车交付量达2.82万辆,同比增长约8.7%。虽然销量没有下滑,不过2.8万辆的降幅量,与零跑、埃安、哪吒等车企相比,有不小的差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