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 7nm 产能利用率跌破五成 高通、AMD 等客户大砍单

2022-11-09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消息:据 DIGITIMES 报道,业内人士指出,台积电 7nm 产能利用率目前已跌至 50% 以下,预计2023年首季跌势将加剧。据了解,目前大力砍单、延后拉货调整台积电 7nm 订单的 IC 设计客户众多,包括联发科、AMD、高通苹果与英特尔等。

台积电

业内人士透露,台中 Fab15B 工厂7nm 产能利用率比预期还低,目前已降至50% 以下,预计2023Q1跌幅还会再加剧,低调动工的竹科 Fab12(P8)厂进度不明,而高雄 Fab22厂7nm 计划会无限期搁置,未来视各制程产能需求与新厂建置再行规划。

高通、联发科此前已示警智能手机库存严重。据晶圆代工业者表示,联发科也是此波大砍单中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不过,台积电5纳米以下订单还是相当火热,除了采用5nm 的 AMD Zen4架构 Genoa 与 RDNA3架构 GPU 新单外,高通骁龙8Gen2也将采用4nm 制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