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4Pro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14 Pro 4800万像素的代价:ProRAW直出原片占用空间大了3倍

2022-09-09 23:18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的主要升级莫过于4800万像素主摄。

更大的像素虽然并不意味着成像素质的绝对提升,但可以拍出分辨率更高的照片这点,肯定毋庸置疑,不过,这也有代价。

开发者Steve Moser挖掘iOS 16 RC版的代码后发现,一张完整的4800万像素ProRAW格式图片体积将达到75MB,是1200万像素的3倍多。

iPhone 14 Pro 4800万像素的代价:ProRAW直出原片占用空间大了3倍

这并非危言耸听,在苹果发布会后的上手环节,有媒体人注意到,iPhone 14 Pro内一张4800万主摄拍下的照片、尺寸8064x6048,将占据80.4MB空间

当然,若非专业人士,恐怕多数还是用默认的四合一1200万像素来拍照、录视频等,尤其是对于那些购买128GB、256GB存储且没有iCloud订阅空间的用户来说,建议少用4800万像素直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