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行业景气度与需求共振 欧菲光智能汽车业务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2-09-09 14: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月29日晚间,欧菲光(002456.SZ)披露 2022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 75 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 74 亿元。尽管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但各项变革措施和战略投入仍在有序推进,其中在智能汽车业务领域的布局成效明显,驶入发展快车道,2022上半年实现营收5.96亿元,同比增长44.31%。

据悉,欧菲光自 2015 年起进军智能汽车领域,通过收购华东汽电和南京天擎,顺利成为国内整车厂商的Tier1 供应商,如今已取得 20 余家国内汽车厂商的供货商资质,并积极进行国外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资质认证。欧菲光深度布局智能驾驶、车身电子和智能中控,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布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在车载摄像头领域,欧菲光众多产品已经实现了量产,成为国内不少汽车厂商的主要供应商。目前,欧菲光2M前视三目、8M前视双目即将量产;3M和8M周视后视摄像头已量产;1M和2.5M环视摄像头均已量产;带加热功能的2M电子外后视镜摄像头已量产;舱内DMS和OMS摄像头,1M和2M均已量产,5M正在研发;车载ToF产品,具有VGA分辨率的车载ToF模组已实现首发规模量产人眼安全已完成认证,产品可配置特定区域的特殊矩阵双ToF像素;在黑暗、明亮的不同光照条件下,每个ToF摄像头可同时测量距离和振幅,也可在强阳光条件下扩展动态范围。

在毫米波雷达方面,公司短距毫米波雷达能实现近场、低速检测,且各项指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在探测范围、速度、角度等方面超越超声波传感器,实现汽车准确判断周围环境、减少擦碰等情况;对低速时的MEB(紧急制动)有跨越式的性能提升,能够适配更多的场景,其性能远高于超声波雷达,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显著,开启低速短距雷达的新时代。

同时,欧菲光将推出纯固态的激光雷达方案,内部不包含任何旋转结构,在提供较高的探测距离和角分辨率的同时,还能提供车规级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欧菲光激光雷达采用半导体技术,以每秒 1000 次的速度逐个激活VCSEL发射激光进行扫描,每个VCSEL会照射到特定的SPAD阵列像素上。此激光雷达可以灵活配置,根据不同的造型需求组合激光组件,轻松匹配各种安装位置要求。另外,通过调节透镜的位置,还可以实现不同FOV、角分辨率的设计。

CINNOResearch预测, 2025 年中国市场乘用车摄像头搭载量将增长至超 1 亿颗,2021- 2025 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21%。欧菲光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且多产品已实现量产,具备先发优势,有望随着市场需求增长实现快速发展。

分析指出,未来自动驾驶系统中的感知层将会呈现出以配置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多传感器融合方案的发展趋势。欧菲光车载业务拥有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的能力的核心竞争力,与行业发展趋势非常契合。目前,公司已经推出感知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前视8M双目摄像头模组, 5 颗周视后视8M摄像头, 4 颗环视3M摄像头, 1 颗DMSToF摄像头, 1 颗前向数字式4D毫米波雷达, 5 颗多模式角环绕雷达, 1 组纯固态激光雷达组合,为实现智能汽车更高阶段的自动驾驶提供助力。

当下,汽车行业正快速进入智能时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 2022 年1- 7 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9. 4 万辆,同比增长1. 2 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 7 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高达26.4%,自主品牌新能源渗透率为45.9%。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 7 月新车交付标配搭载L2 级辅助驾驶乘用车上险283. 89 万辆,同比增长接近70%,展现出强大的爆发性增长势头。

随着汽车智能化趋势加速,行业景气度与零部件需求共振,欧菲光有望依托领先的光学制造能力与经验,以及智能汽车产品的供应商资质和丰富的产品矩阵,持续高速增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