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eorLake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继续为Linux 6.1提交Arc GPU驱动程序补丁和Meteor Lake早期支持

2022-08-30 11:00 · 稿源: cnbeta

继上周在 Linux 6.1 合并窗口前提供了针对 DRM-Next 的首批 Intel i915 GT 更新之后,英特尔现又发布了针对 Linux 6.1 的 drm-intel-next 新查询请求。可知工作主要围绕下一代 Meteor Lake 处理器的早期图形支持,以及持续的 Arc Graphics DG2 / Alchemist 准备工作。

如前所述,Meteor Lake 的核显将拥有与 DG2 / Alchemist 硬件类似的功能。

不过本轮查询请求仅涉及部分面向 Linux 6.1 的 Meteor Lake 早期图形支持,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内核周期中,英特尔还会为内核添加更多内容。

周一的时候,LKML 邮件公告表明相关驱动程序和 Intel Arc Graphics DG2 / Alchemist 上的最新 DMC 代码,已启用对 Display C5(DC5)的支持。

据悉,Display C5 是一种用于动态禁用 power well 和 CDCLK PLL 的节能模式(目前尚未启用),有望在某些条件下降低 Arc Graphics 图形硬件的功耗。

截图(来自:LKML)

与此同时,DG2 / Alchemist 前端将支持更高的 HDMI 像素时钟频率,以提供更强大的显示支持。

另外 CDCLK 已针对 GD2 加以改进(类似 Tigerlake 平台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在某些情况下遇到显示欠载(display under-runs)。

其它补丁包括改进对 PCI BAR 的完整性检查、各种修复,以及新加入一个 Alder Lake S 的 PCI ID —— 之前它并未被包含在蓝厂的 Linux 图形驱动程序中。

最后,预计未来几周,Linux 6.1 还会带来与英特尔“直接渲染管理器”(Direct Rendering Manager)有关的功能更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