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笔记本电脑最新资讯  > 正文

Omdia: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或将在 2023 年恢复增长

2022-08-17 15: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7日消息:根据 Omdia 的 Mobile PC Market Tracker(移动 PC 市场追踪报告)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22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5.5%,但若俄乌冲突在2022年底结束,2023年将会增长1.0%。

MatePad Pro,华为,笔记本

Omdia 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高级首席分析师 Jeff Lin 说:「我们的分析表明,2022年的出货量受到美元价值快速波动的影响,其同时影响了供应链与终端消费;俄乌冲突影响了欧洲政府和消费者的未来支出,中国的疫情政策决定了电子元件和供应链产品的稳定性。」

虚拟现实/混合现实 (VR/MR) 将成为未来笔记本电脑增长的驱动力,尤其这次虚拟现实/混合现实 (VR/MR) 需求是随着电动汽车 (EV) 市场一起增长。当电动汽车快速增长而要求减短开发时间时,电动汽车与电动汽车开发者市场将快速成长。再者,当高端笔记本电脑半导体制造工艺不断提升,电动汽车开发者将直接使用配有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的笔记本电脑取代台式电脑。如果趋势与 Omdia 推预相符,Apple 将会以坚实的开发生态系成为该市场的最大赢家。

Jeff Lin 总论:「该行业必须注意这些市场风险,美国绿色能源转型计划可能放缓,会对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开发者对笔记本电脑带起的虚拟现实/混合现实的笔记本电脑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