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董明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董明珠:设计研发经费从不设上限,要多少给多少

2022-06-28 14: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于2022年6月28日至30日举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中国企业提升ESG竞争力的创新实践”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董明珠感慨,即使你走在山顶上,你的头顶还有星空,研究技术永无止境,作为一个企业,要有敢于投入研发经费的舍得精神,“我们设计研发经费从不设上限,要多少给多少,只要有需要。”

董明珠在演讲中表示,这十年来,格力电器敢于去投入,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更多的是社会责任决定了企业的选择,这是一个企业必须要面对的,而且要勇于去承担。

董明珠以空调为例,谈到格力的一项新技术,如果全部实现的话,可以让全球的气温缓慢减少0.5度的上升。“这个奖项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是信心,因为我们这个技术可以让用电在空调这个领域里面,在降低温度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可以实现降低近80%几,这个巨大的成就,就给我们要实现“双碳”目标迈近了一大步。”她说。

她强调,企业的发展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是创造美好生活为目的。是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改变,从而受到了社会的尊重,同时也因为我们的技术给整个社会的人类带来美好生活。

董明珠还表示,格力电器拥有1.6万研发人员,在这个队伍当中不断孵化,不断培养,更看重的是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给他打造平台和机会。所以现在格力电器有17个研究院,有1200多个实验室,有120几个研究所,这1.6万人是远远不够的,每年坚持在高校里面招3千到5千大学生,来到这个平台上进行培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