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将界最新资讯  > 正文

草图变代码:微软Power Apps迎来Express Design快速设计工具

2022-05-25 09:45 · 稿源: cnbeta

为让大家了解该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微软今日宣布了对 Power Apps 快速设计工具的新投资。作为其无代码 / 低代码 Power Apps 服务集中的一项新功能,Express Design 可将上传的 PDF、PowerPoint、Figma 设计文件、屏幕截图(或手绘草图),转换为一款可工作的应用程序(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摆弄)。

0523-ExpressDesign.png

(来自:Microsoft Blog)

微软在 Build 2022 开发者大会上表示,Express Design 采用了行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扫描输入并生成支持数据存储的可工作应用程序控件。

作为继 Power Fx 之后的主要 AI 驱动功能,其利用了 OpenAI 的 GPT-3 方案,将诸如“查找名称以‘孩子’开头的产品”之类的指令,智能地转译成公式。

显然,微软希望迎合日益受欢迎的无代码 / 低代码编程趋势。Gartner 指出:到 2025 年的时候,多达 70% 的应用程序将借助此方案(包括 AI 技术)来开发。

更进一步的预测是,缺乏正式的计算机科学背景的普通“公民开发者们”,其在大型组织中的占比,也有望在年内超过传统开发人员。

MS PowerApps.gif

Power Apps Express Design 示例

微软在一系列博客文章中解释了这款快速设计工具的工作原理 —— 先是借助 Azure 认知服务平台的对象检测模型来执行图像识别,然后将文档(包括草图)中的表格和图形映射到已知的应用程序结构中。

Express Design 能够理解按钮、分组或文本框,并根据这些绘图元素来自动生成可工作(或至少近似)的应用程序。不过在现阶段,这款 Power Apps 快速设计工具尚无法帮助你完成所有艰巨的开发工作。

扫描文件后,你仍需手动标记字段、文本标签、日期选择器、以及按钮等应用程序组件,并将其与 Microsoft Dataverse 服务中的数据库相连接。

与在 Power Apps 中以常规方式创建的应用程序一样,用户可添加额外的屏幕(手动或通过转换新草图)并上传图像,以在发布前自定义背景、按钮和其它组件。

有趣的是,早在 2018 年,微软就已经在 Sketch2Code 项目上首次尝试过“将草图转换为代码”。该研究项目旨在利用 AI 技术,将手写绘图转换为可工作的 HTML 原型。

不过除了微软,还有许多人研究过类似的想法。比如 Airbnb 和 Alibaba 都开发了自己的 AI 系统,以将界面上的草图转换为产品模型与代码。

商业应用方面,一家名叫 Zecoda 的初创企业,正在使用 AI 技术将设计文件自动转换为前端代码。不过微软的 Express Design 方案,显然有着更加庞大的规模优势。

目前 Express Design 已面向所有 Power Apps 客户开放访问,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官方门户网站以获取更多细节(传送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