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产最新资讯  > 正文

非特斯拉电动车现可在英国、西班牙、瑞典和奥地利使用其充电桩

2022-05-19 08:00 · 稿源: cnbeta

特斯拉正在扩大其在欧洲的开放式超级充电站试点项目,让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主能够利用该公司分布广泛的充电网络。此前,该试点项目包括荷兰、挪威和法国的部分站点,但现在它也可以在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奥地利使用。

图片.png

比利时和德国的非特斯拉车主最初只能在前往拥有开放的超级充电站的国家时利用特斯拉的网络。随着比利时现在加入该计划,德国居民可以在境外使用超级充电站,但有趣的是在本国却不能跨品牌使用。

埃隆·马斯克自去年以来一直在谈论将该计划扩展到美国,但由于特斯拉在北美使用专有充电端口,他没有提供任何关于如何实施的具体信息。但在上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计划在美国的超级充电站增加用于其他电动车的标准化充电端口。

现在,北美的特斯拉车型和超级充电站不使用欧洲基本上所有电动车(包括特斯拉)都支持的CCS2标准,而是依靠特斯拉的专有充电插头。更糟糕的是,其他北美电动车大多配备了CCS1连接器,而日产聆风等电动车则又运用的是CHAdeMO标准,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如果你住在试点国家之一,现在就可以以任何电动车品牌介入特斯拉网络充电,通过使用特斯拉应用程序可以轻松找到参与的充电站。如果你同时拥有一辆特斯拉和另一辆电动车,还可以同时在应用程序中监控两辆车的充电情况,需要注意的是,非特斯拉车辆可能会在应用程序中共享的电价基础上产生额外费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