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宇宙结构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空间站将支持上千项科学研究:明年发射空间巡天望远镜

2022-04-18 22:30 · 稿源: 快科技

中国科学报消息,4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安全返回地面,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完美收官,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将于2022年完成。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员钟红恩在发布会上介绍:空间应用系统在空间站舱内安排的高水平科学实验柜、舱外的载荷挂点、暴露实验平台及巡天望远镜等研究设施,将支持开展在空间生命科学、微重力物理科学、空间天文和地球科学、空间新技术与应用等多个研究领域,近百个研究计划和上千项科学研究。”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也表示,根据任务安排,2022年我们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包括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

在2022年完成在轨建造之后,2023年还会进入另一个阶段,明年计划发射我国首个大型空间巡天望远镜,开展广域巡天观测,将在宇宙结构形成和演化、暗物质和暗能量、系外行星与太阳系天体等方面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有望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我国“眼天珠”正式建成!全球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监测太阳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标志性设备之一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顺利通过工艺测试。据中科院之声”官方公众号介绍,圆环阵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位于海拔3820米的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嘎通镇,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设。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太阳,监测太阳射电耀斑,跟踪日冕物质抛射的形成、演化和进入行星际的全过程。

  • 印度太空计划:未来20到25年建造空间站 发展载人航天

    印度月船3号”任务今年8月登月成功,提振印度太空雄心。印度计划在未来20-25年建造自己的空间站,并计划通过印度首个载人航天任务Gaganyaan发展载人航天能力。”KSivan称,印度空间站建成后将独立于国际空间站运行规模会更小。

  • 只鸟集体撞向一栋大楼后死亡 因玻璃幕墙让鸟类误判空间

    近千只候鸟在美国芝加哥迁徙途中,突然集体撞上一栋高楼大厦,造成大规模死亡。这起悲剧反映出人类城市化进程正在改变自然界秩序,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让鸟类误判空间,最终导致撞墙死亡。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是全人类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 泡泡玛特泰国首店开业 限定品引上千粉丝排队打卡

    中国潮玩行业是一个新的行业,目前来看,行业还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不少大公司也在布局这个赛道。除了深耕潮玩产品本身,泡泡玛特不断拓展业务版图,推进国际化布局同时实现集团化运营。泡泡玛特秉持"“创造潮流,传递美丽"的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更时尚的潮玩产品和潮流的品牌体验,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

  • 靠一张AI图卖出上千件?这届网友被国风毛衣裙骗惨了

    国风毛衣裙的“受害者”还在持续增加。卖家秀是新中式设计,毛衣质感柔软又飘逸,模特仿佛是仙气飘飘的大小姐,结果买家秀却成了大小姐的粗使丫头,颜色、版型、材质等都跟图片效果差太多。市场是很实际的,正如小雪所说,当AIGC能满足现有需求的八成,投入产出比可观,那都不用上热搜,它会很快在行业里铺开。

  •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提出MAPTree算法,改进决策树建模

    决策树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著名机器学习算法,可用于分类和回归任务。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论文中提出了一种称为MAPTree的决策树归纳算法,这是基于贝叶斯决策树理论的一种改进方法。这项突破不仅利于决策树算法本身的发展,也为决策树在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

  • 智慧加持原创科技,放大海尔家电上升空间

    “真诚到永远”的海尔家电越来越“与时俱进”。9月20日,海尔家电向外界传达了其聚焦“智慧科技”下的品牌升级之路。”徐萌介绍说这些创新的背后,是海尔家电“智慧科技”的加持,这既是海尔家电的“护城河”和竞争力,也是海尔智家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 AMIRO觅光与清华长三角衰老科学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

    9月2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衰老科学创新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生物活性肽前沿技术转化研讨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讲堂举行。AMIRO觅光作为战略伙伴出席参会,并与ACRDC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精准护肤行业发展。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将精准医学、光电科技、计算生物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成果,快速转化为先进的消费级产品,让消费者护肤更精确、有效、科学、可控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本土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积累,增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 iOS版迅雷下载功能回归:一键下载到本地 新增视频空间

    迅雷宣布,iOS版迅雷下载功能已经回归,现支持添加链接一键下载到本地!此外还新增视频空间,帮你自动分类、整合视频,大大提升文件的播放和管理体验,轻松打造私人片库。此外还有个贴心亮点,播放页面可以将重复剧集文件和缺失集数一并展示,一键清理,解放双手。

  • 空间新款NAS来了:超大八盘位 性能登峰造极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极空间新款NAS来了,极空间私有云2023新品发布会现已定档10月19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极空间新款NAS至少有两款,其中一款是八盘位旗舰款,也将是极空间首款八盘位NAS,如果每个盘位支持22TB空间,那么意味着满配将提供176TB的空间。另外还有一款四盘位版。极空间暗示,新款NAS主机将不止搭载N100处理器,这似乎暗示高配型号可能会搭载规格更高的N200或N305处理器。同时,新品也将配备万兆有线网口。2020年,私有云市场尚处于爆发前夜”,因各类智能终端普及带来的数据存储需求不断显现,传统NAS厂商在产品配置和用户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