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门锁最新资讯  > 正文

门锁指静脉识别?鹿客科技CEO:将成标配

2022-04-15 15: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5日消息,门锁作为家庭的入口,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日前,鹿客科技发布了2022年指静脉智能锁猫眼款S50M,并表示公司由云丁科技正式更名为“鹿客科技”。

发布会后,鹿客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彬接受凤凰网科技的专访,对于智能门锁行业的发展,以及鹿客科技的核心技术发表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他表示,相较于人脸识别、指纹解锁,指静脉识别解锁安全性更好,适配性更好,指静脉技术将成为智能门锁的标配。

据了解,指静脉技术,是一种通过识别手指皮肤下静脉血管图像,对个人身份进行验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广泛应用于金融服务、民生服务等领域。

陈彬介绍,随着C端用户越来越普及,对识别率、适配度要求越来越高,指纹识别遇到瓶颈。老人年纪大,容易因为身体原因导致指纹不清晰,孩子在14岁之前的指纹尚未定型。经常有老人孩子打不开指纹锁的情况,影响了使用体验。而且指纹识别无法辨别活体和非活体,安全性略差。

人脸识别也有一些不足,比如双胞胎难以区分,容易误识。其次,人脸识别智能锁,需要用户站在合适的位置,稍微偏一点就无法识别。夜晚或者较暗的场景,人脸识别率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此外,人脸识别智能锁计算量大,功耗高,电池耐久性比较差,需要频繁更换电池。

此外,用户对人脸识别指纹锁有一定的安全担忧,尤其是一些高端用户,更担心自己的人脸信息泄漏,对这种门锁有一定的担忧。

针对这些痛点,鹿客科技推出了全新升级的指静脉技术2.0,这一技术让特殊人群、特殊场景识别率提升6%,全人群特征细节抓取增加50%,可实现“一次录入,终身适用”。“指静脉识别技术和可视化猫眼于一身,不仅解决了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的指纹识别困扰,还能随时监控家门动态、远程与访客对讲。”陈彬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创立以来,鹿客科技专注于家居智能安防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和生产,先后发展出了租住、家用、国际三大板块业务。2015年,鹿客科技推出公寓智能锁,打造出业内首个集“智能门锁+水电表+门禁+SaaS系统”一体的租住场景解决方案,并以75%的市占率占据市场第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易丁磊:AI或将成为音乐行业标配 提升音乐生产效率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2023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下一个十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要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分配规则,让版权的价值回归音乐本身,让红利交还给音乐人。丁磊介绍了网易云音乐在AI音乐领域的前沿布局,并表示网易云音乐将推动这些技术工具的发展,来激发产业灵感,服务产业创作需要。

  • 手掌即钥匙!海尔AI掌静脉视屏锁发布

    随着掌静脉识别技术的兴起,“刷掌”在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北京大兴机场上线刷掌功能,伸手就能把闸机打开;微信也上线刷掌支付,不扫码、不刷脸,伸手就能付款,更安全快捷。海尔AI掌静脉视屏锁S60Pro以逍遥4.0多模态生物识别系统,为用户重新定义“极质”开锁方式,又以三大场景体验,带来“极智”智慧生活,既是对传统智能门锁的颠覆,又是对未来智能门锁的启迪。

  • 英伟达 CEO 黄仁勋或出席鸿海科技日 将发布强化合作消息

    据UDN消息称,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参加鸿海于10月18日举办的科技日活动。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此前已经预告「今年科技日会有特别来宾」。日前英伟达因安全问题取消原定于10月15至16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的「英伟达AI高峰会」。

  • 从家庭到社区,鹿客开启“OPENING”计划,发布多眸OS技术平台,领跑居住安全新标准

    9月20日,被称为“五金市场晴雨表与行业发展风向标”的中国国际五金展正在上海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智能锁领域的头部玩家之一,受邀参展的鹿客科技秋季发布会也在这里上演。不辜负每一个选择鹿客的家庭和社区。

  • 极光CEO罗伟东受邀出席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并发表演讲

    自1978年由香港电脑学会创办以来,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已成为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深受香港乃至亚太地区的信息科技界和社会人士欢迎。香港国际电脑会议(HKICC)汇集香港及国际的信息科技专家、政府官员和商界管理层,共同分享与研讨信息及通讯科技在创新与发展上的最新趋势,特别是促进商机及提升生产力方面。

  • 微软 CEO 承认高估 Bing Chat 称自己“过分乐观”

    微软CEOSatyaNadella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曾表示,BingChat将会“让Google跳舞”。聊天机器人将取代传统的搜索链接,成为互联网的新范式。如果他过于高调地宣传BingChat,可能会被Google认为是在蔑视法院。

  • 苹果有多赚钱?微软CEO确认了一个数字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3日,微软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周一在谷歌反垄断案中出庭作证。他抨击了谷歌为维持搜索主导地位所达成的默认搜索引擎协议,同时证实了苹果从中获取的巨额收益。投行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曾发布投资者报告称,2021年,谷歌向苹果支付了150亿美元以维持谷歌搜索在iOS平台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地位,高于2020年的100亿美元。

  • IBM CEO:AI 不会影响软件开发者的工作

    IBM的首席执行官ArvindKrishna在一次FortuneCEO倡议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不会对公司的软件开发者岗位产生影响,并表示他不仅不会裁员计划增加开发者的数量。他同时计划削减一些后勤职位,包括人力资源岗位。对于各行各业的技术专业人士来说,了解这些工具可以做什么可以帮助你调整工作流程和自己的职业生涯。

  • 德施曼发布Q50MVPro智能锁,新技术掌静脉引领智能锁行业新趋势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生物识别技术逐渐替代了传统的身份认证方式,避免如密码、卡片等这类认证方式的遗忘、丢失或被盗取的风险,提高了身份认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今年5月,刷掌支付正式发布,掌静脉识别逐渐成为新的风潮。德施曼作为行业首家接入微信音视频通话功能的智能锁品牌,德施曼Q50MVPro也搭载了此项功能,只要按门铃就能实时通过微信视频对讲,不会出现门锁消息呼叫漏接,消息被淹没的情况,让用户不错过每一个重要访客!在全屋智能崛起的时代,智能锁已经成为智能家居的第一入口,本次德施曼推出新品掌静脉大屏智能锁Q50MVPro,不仅扩大了旗下智能锁品类布局创新掌静脉识别的技术,摆脱传统掌静脉识别技术瓶颈,树立了高端智能锁的产品标杆。

  • 美搜索巨头CEO承认了,与苹果的这一合作“不好”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曝光的邮件显示,桑达尔皮查伊在成为谷歌CEO多年前就提出担忧,认为谷歌与苹果公司的默认搜索交易会产生不好的“大众观感”,因为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用户当时无法选择使用哪种搜索引擎。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搜索垄断的案子正在华盛顿进行中。该协议后来在2007年扩大到了iPhone上,又在2010年进一步扩展到了iPad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