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IBM CEO:AI 不会影响软件开发者的工作

2023-10-10 17:49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IBM CEO Arvind Krishna表示AI不会削减公司的软件开发者工作,计划增加开发者数量。

2. 尽管IBM在2022年末和2023年初裁员数千人,但计划减少HR等后勤职位。

3. 技术巨头们寻求通过裁减后勤支持岗位来精简运营,同时加大对AI等技术的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IBM的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在一次Fortune CEO倡议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AI)不会对公司的软件开发者岗位产生影响,并表示他不仅不会裁员,还计划增加开发者的数量。尽管如此,他同时计划削减一些后勤职位,包括人力资源(HR)岗位。

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IBM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进行了大规模裁员。一月份,公司取消了两个业务部门,即Kyndryl(IT基础设施服务,独立分拆成为自己的公司)和医疗数据分析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导致全球员工总数减少了1.5%。五月份,Krishna宣布将裁员数千名后勤职位,其中包括HR。

程序员 游戏 电竞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其他科技巨头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试图通过裁减后勤支持人员和后勤办公室的岗位来精简运营。谷歌最近宣布将裁减数百名内部招聘人员,然后将这些成本节省用于大规模投资人工智能(AI)和其他项目。一名谷歌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正如我们所说,我们将继续投资于顶级工程和技术人才,同时也将明显减缓整体招聘的速度。”

然而,在这些科技巨头公司的情况如何发展,开发者的工作肯定会在未来几年发生重大变化。咨询公司麦肯锡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提到随着更多的自动化工具上线,开发者的工作流程可能会在你意识之前就发生显著变化。这些工具包括:

- 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例如Microsoft Power Apps等平台可以使所有员工,即使没有编码背景,也能够构建单功能应用程序。

- 基础架构即代码:这是通过机器可读代码配置基础架构的过程,使得快速重配置和版本控制成为可能。云计算是一个典型的基础架构即代码的例子。

- AI生成的代码和AI测试:聊天机器人,如ChatGPT和Code Llama,可以生成和调试代码,并且它们可能在功能和复杂性上不断增强。

- 微服务和API:微服务和API使开发者能够快速构建复杂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 自动化代码审查:AI将协助人类用户进行代码审查。

这些工具是否能提高生产力而不引发裁员问题尚有待观察。对于各行各业的技术专业人士来说,了解这些工具可以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可以帮助你调整工作流程和自己的职业生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