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命体征最新资讯  > 正文

国际象棋直播将显示由人工智能测量的棋手心率

2022-04-01 21:59 · 稿源: cnbeta

据国际棋联大奖赛系列赛主办方世界棋联称,作为世界棋王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棋联大奖赛系列赛最后一轮的官方转播将包括棋手的心率指标。

这是第一次在世界象棋锦标赛循环赛的转播中测量和显示棋手的心率。 这将使观众更好地了解棋手的情绪和真实感受,这是了解训练有素棋手心理的难得机会。

通过增加心率指示器,世界象棋为国际象棋广播带来了一个新的维度,为棋迷关注国际象棋的方式打开了新的一页。到目前为止,了解棋手在特定紧张时刻的情绪的唯一方法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询问他们,而棋手很少谈论情绪。通过直播中的心率追踪器,观众可以在比赛进行中感知球员的情绪。

为了在不干扰球员的情况下准确测量心率,世界象棋组织正在部署一种定制的人工智能技术,类似于医院通过视频跟踪病人的生命体征。这是第一次在体育广播中使用这种技术。人工智能已被训练成可以读取几乎看不见的皮肤颜色反射变化,这些变化是基于人的心率而变化的。

国际象棋比赛是惊心动魄的,充满了情绪,往往是愤怒或失望,但你在转播时看不到,因为球员们有条件隐藏它。但是现在观众能对他们喜爱的棋手的心理状态有一些了解。

国际棋联大奖赛的官方转播可在worldchess.com以及世界象棋Youtube和Twitch频道上免费获得。除了心率指标外,还包括来自比赛区域的现场视频、专家评论以及棋手和观众的采访等。世界象棋将在未来的活动和广播中继续开发和使用视频心率读取技术。

之前一个人工智能小组所做的实验显示,一个网络摄像头被用来测量心率,然后根据测量值得出国际象棋比赛中的"兴奋"程度。显然,每次心跳都会微妙地改变皮肤的颜色,而这可以被人工智能检测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