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朗普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的战争供应链风险:从俄寡头公司采购数百万欧元铝

2022-03-15 07:4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公开声援乌克兰,并提供互联网方面的帮助。但是内部文件显示,和大多数其他大型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至少与一家俄罗斯供应商存在生意往来。

内部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从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采购了价值数百万欧元的铝。俄罗斯铝业由被制裁的俄罗斯寡头、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创建。俄罗斯铝业曾经被美国财政部制裁,但是这些制裁在2019年被前总统特朗普解除。特斯拉在2020年底才开始从俄罗斯铝业采购铝

根据发票、内部通信以及几名因担心报复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的信息,特斯拉在柏林郊外的新汽车组装工厂购买了俄罗斯铝业的铝用于铸造零件。这些铝可被用于特斯拉Model Y的铸造和车身外壳,并已经用于德国勃兰登堡特斯拉工厂新生产线的生产。特斯拉柏林工厂尚未完全投产,但最近获得了有条件批准,很快将开始商业生产。没有迹象表明特斯拉把俄罗斯铝业的铝用于美国的生产中。

特斯拉愿意与至少一家俄罗斯供应商合作并不罕见。美国全球供应链和风险管理研究公司Interos称,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都至少从一家俄罗斯一级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然而,莫斯科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让这一供应商关系受到质疑,并迫使企业自问他们是否能在法律和道德层面上继续向这些供应商支付数百万欧元,因为这些公司让俄罗斯和领导这些企业的普京亲信致富。通胀可能会影响这些决定——马斯克上周日晚间承认,该公司正面临原材料成本方面的巨大通胀压力。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为购买金属向俄罗斯铝业支付了多少钱。当被问及是否正在采取措施切断与俄罗斯铝业或其他俄罗斯公司的业务关系时,但特斯拉没有置评。(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