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得州起诉Facebook面部识别技术侵犯隐私 寻求数千亿美元处罚

2022-02-15 14: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得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起诉Meta,指控其违反得州隐私保护法,非法获取了数千万得州市民的面部识别数据。

得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在马歇尔市的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Meta处以数千亿美元的民事罚款,诉讼指控其公司旗下Facebook、Instagram软件未经用户同意从上传的照片和视频中截取生物特征信息,并且未在合理时间内销毁这些信息;此外由于许多非 Facebook用户的照片也被上传到Facebook,该公司也侵犯了这些人的隐私,违反了州法律。

Facebook曾于去年11月宣布放弃面部识别,并将删除超10亿用户的面部扫描数据,不过该承诺不适用于比如Instagram、 WhatsApp、 Facebook Reality Labs等产品和其他元宇宙产品。

针对这起诉讼,一位Meta发言人表示: “这些说法毫无根据,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