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影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批春节档票价高:单纯的票价依赖无异于竭泽而渔

2022-02-15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今日,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公布数据称,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电影”类负面信息205819条,每日舆情主要指向票价方面。

中消协表示,继去年春节档票价被广泛吐槽后,今年春节档平均票价再创新高,许多有观影意愿的消费者,因高票价望而却步。

QQ截图20220215110213.jpg

对此,中消协建议,电影市场银幕过剩与内容短缺的结构性难题,疫情波动与政策影响的多种现实挑战,迫使影院通过提高票价缓解现金流紧张的窘境,从产业短期止损的角度来说或许可以理解,但观影人数普遍减少、观影频次持续走低的事实,却说明单纯的票价依赖无异于竭泽而渔、饮鸠止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庆机票价格跳水:退票重订省5千多

    不少旅客在社交平台反映,自己还没出发,提前购买的机票就已经大幅降价,部分旅客月初购买的机票现在降价50%,甚至有的旅客亏损”已经上千元。杭州女士丹丹发朋友圈表示:刚在手机上刷到一段十一机票为何大跳水”的视频,立马就去看了自己之前订的行程,扣除手续费后,竟然比之前便宜了5000多元。越临近航班出发时间机票价格越高,但也会存在出发前由于购票人数不如预期,航空公司降价促销的情形。

  • 票价格大降 网友直呼国庆假门还没出就亏了3500元

    随着假期的临近,机票价格出现了大降价,不少线路的机票价格相比一个月前降价高达50%以上。一位网友晒出自己的购票经历,他根据以往经验提前一个月订购机票,于9月2日给家人以4600元的价格购买了机票。这次降价可能是临近节假日,多数旅客会选择高铁或其他出行方式,导致部分航空公司的售票情况不达预期,就选择把价格降低来吸引旅客朋友。

  • 一家族7人确诊马凡氏综合征:患者通常拥有异于常人的体型

    宁波市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曾为一家族中7位马凡氏综合征患者做过手术,其中有5人形成了动脉瘤。马凡氏综合征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这是一种令人惋惜的天才病”,患者通常拥有异于常人的体型。该病还是要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定期随访。

  • 为渴望的生活穿衣打扮,杰尼亚高档西装品牌全新亮相

    很多人会把杰尼亚与高档西装品牌画上等号,西装是杰尼亚刻在骨子里的经典和灵魂,有着象征性的力量。在内心深处,我们都知道穿着打扮在工作上的重要性,即使有时候会忽略它,但重要的场合依然得好好搭配,当你穿梭在不同的场景时,你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但是穿上杰尼亚的高档西装品牌,大概可以猜出会给对方留下什么样印象。无论是室内或室外,工作或休闲,抑或是白天及夜晚穿着都很舒适,不再只是工作可以穿的高档西装品牌能满足舒适轻松穿着的多元需求。

  • 真AR眼镜雷鸟X2来了:无线轻薄一体化 与日常眼镜无异

    AR新锐品牌雷鸟创新宣布,将于10月13日举行首场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消费级真AR眼镜雷鸟X2。雷鸟X2采用MicroLED衍射光波导方案和无线一体化设计,在全彩显示、光波导亮度、全自研光引擎、感知交互等关键技术上均实现了突破,被誉为消费级真AR眼镜里程碑产品”。10月13日,一切即将揭晓。

  • 逐步摆脱安卓依赖!消息称华为“纯血鸿蒙”要彻底做自己生态

    在今年8月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公布了HarmonyOS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NEXT不止是剥离双框架是Allin,要彻底做自己的生态,鸿蒙与星闪打配合。这无疑是华为在手机操作系统的重大突破和挑战,意味着华为正逐步摆脱对安卓的依赖。

  • 日本AI草案提出采取措施 减少对AI技术的过度依赖

    日本政府的一项AI草案要求利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和组织采取措施,以减少对该技术的过度依赖。该草案还呼吁AI开发者在机器学习中不使用偏见数据,并要求他们记录与技术的互动,以备在出现问题时提供。利用AI的提供商将被要求警告用户避免输入不希望被第三方访问的个人信息,并保证其服务仅限于预期用途,以防止不良行为者滥用技术用于恶意目的。

  • 强化学习之父萨顿入局AGI创业 放话不依赖大模型

    传奇程序员卡马克和强化学习之父萨顿联手创办了AI创业公司KeenTechnologies,他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向公众展示通用人工智能的可行性。与主流方法不同,他们不依赖大模型是追求实时的在线学习。卡马克和萨顿的合作将引领AI领域的发展,为实现人工智能的全面进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 夫妻卖货,是流量密码还是口碑魔咒?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无论是哪个平台,早期直播电商的先锋军里,总会出现一个标签化的身影——夫妻档主播,且这类型主播还有个显著特征:生命力顽强,不仅能吃到直播电商从兴起繁荣的完整红利能够穿越“枪林弹雨”,从极卷的赛道竞争里脱颖出。夫妻档主播为何能成为直播电商里的先锋军?又为何能够成为直播电商带货榜上的常客?是为这篇文章探讨的重点。于这个层面,看看过去的9月广东夫妇的带货数据就能看出端倪。

  • 减少依赖!俄国家杜马采购可替代Windows系统产品

    俄罗斯议会国家杜马为议员采购了一批可替代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Office办公套件的本国产同类产品。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号召降低对外国科技产品依赖性,莫斯科将大规模使用国内产品来替换微软的产品。这也提醒各国在科技自主研发上的重要性,以降低类似风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