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社会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Doodle向开创性的女性职业棒球运动员托尼·斯通致敬

2022-02-09 14:45 · 稿源: cnbeta

据CNET报道,20世纪50年代,托尼·斯通(Toni Stone)作为第一批参加男子职业棒球的女性之一,在黑人联盟(Negro League)打球时打破了性别障碍。当白人女性在全美女子职业棒球联盟(1992年电影《红粉联盟》中重点介绍的一个女性联盟)打球时,她却在以前全是男性的球队中打球,如印第安纳波利斯小丑队和堪萨斯城君主队。

斯通的成就在周三纪念黑人历史月的Google Doodle动画中受到关注,在这个年度庆祝活动中,美国人花时间承认和表彰美国黑人的成就以及他们在塑造美国社会和历史中的核心作用。

Marcenia Lyle"Toni"Stone出生于1921年,在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她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城市操场上与男孩们一起练习打棒球。她对棒球的兴趣和喜欢穿裤子而不是裙子的习惯为她赢得了“汤姆男孩”的绰号。

当斯通16岁时,她开始在周末与半职业球队比赛,最终从高中辍学,全职打棒球。她于1943年搬到旧金山与她的姐姐一起生活,并很快为当地的美国军团棒球队效力。

她在20世纪40年代中期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为西海岸黑人棒球联盟的旧金山海狮队效力,但在得知她的工资低于她的男队友后,她对该队产生了不满。1949年,斯通加入新奥尔良克里奥尔队担任二垒手,然后在1953年与印第安纳波利斯小丑队签约,再次担任二垒手,取代最近在密尔沃基勇士队开始其名人堂生涯的 Hank Aaron。

用Aaron的话说,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棒球运动员”。尽管在小丑队时,斯通的打击率为0.243,但她经常被队友们回避,有一次她被告知:“回家给你丈夫做一些饼干。”但以小丑队为偶像的斯通并不气馁。

“女性也有她的梦想,”斯通曾经对一个队友说。“当你完成高中学业时,他们告诉一个男孩要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他们对女孩怎么说?他们告诉她去隔壁,嫁给她家为她挑选的那个男孩。一个女人可以做很多事情。”

她在小丑队打了50场比赛,据说在1954年被交易到堪萨斯城君主队之前,她在与传奇黑人联盟投手Satchel Paige同场比赛时打出了一支安打。斯通在1954年赛季结束后由于缺乏比赛时间而退役,并搬到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担任护士,照顾她生病的丈夫,直到他于1987年去世,享年103岁。

1990年,斯通在国家棒球名人堂和博物馆的"棒球中的女性"和"黑人联盟棒球"展览中获得了荣誉。三年后,她被选入女性体育名人堂。她的生活是戏剧《Tomboy Stone》的主题。

斯通于1996年去世,享年75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