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SVR2最新资讯  > 正文

Tobii暗示可为索尼PS VR2提供眼球追踪技术

2022-02-08 14:00 · 稿源: cnbeta

2016 年 10 月发布的初代 PlayStation VR,为 PS4 玩家提供了无需 PC 或独立头显的 VR 游戏体验途径。随着 PS5 的发布,索尼也预告了即将推出的 PS VR2 。遗憾的是,除了新款手柄,我们尚未见到 PS VR 升级版的身影。

索尼在官网页面上写道:PS VR 2 将为虚拟现实头显用户带来巨大的迭代体验,不过核心部分还得依赖于 PS5 游戏主机来提供支撑。

规格方面,PS VR2 运用了 PlayStation VR2 Sense 技术、两块 2000×2040 分辨率的 OLED 屏(支持 4K HDR 和 120 Hz 高刷新率)。

此外承诺具有 110° 视野、菲涅尔透镜、内向外追踪、触感反馈、3D 音频,以及新颖的眼动跟踪。

官方解释称:PS VR2 有一枚专门检测眼球运动的摄像头,可结合 Foveated 渲染技术,确保能够全质量渲染玩家的视线焦点、同时降低周边区域的分辨率。

虽然索尼没有披露背后的技术提供者,但 Tobii 方面已经给出了暗示(PDF)。这家来自瑞典的企业并不是 VR 市场的新玩家,能够为此类头显提供量身定制的各项功能。

此外 Tobii 透露其 VR 眼动追踪技术支持自动瞳距测量、中心点渲染,以及基于眼睛的用户识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