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企业财报、经济数据支撑美股 特斯拉召回全自动驾驶软件

2022-02-02 07:4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涨0.75%,报收14346.00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支持下,今天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73.38点,涨幅为0.78%,报收35405.24点;标普500指数涨30.99点,涨幅为0.69%,报收4546.54点;纳指涨106.12点,涨幅为0.75%,报收1434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涨跌互现: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百度持有1838亿元现金储备 可轻松偿还债务

截至2021年9月底,百度债务由上年同期的682亿元人民币增加至891亿元,但它持有1838亿元现金储备,这意味着其净现金储备为947亿元。

进一步分析发现,百度12个月内到期债务为739亿元,12个月之后到期债务为859亿元。另一方面,其现金储备为1838亿元,1年内应收账款为96.5亿元,因此其实际的流动性比债务总额高出337亿元。短期流动性表明,百度可以轻松偿还所有债务。总而言之,持有的现金超过债务是一个好的信号,表明百度能安全地管理其债务。

百度拥有947亿元净现金储备和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百度自由现金流为180亿元,是息税前利润的140%,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因此,Simply Wall St认为百度对债务的使用不存在风险。

投资者“向前看” 交付量不及小鹏的蔚来止跌反弹

蔚来昨天披露,2022年1月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逾30%,但低于2021年12月份。受此消息影响,蔚来美国存托股股价一度下跌4%,而后止跌反弹。

2022年1月蔚来交付量为9652辆,投资者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竞争对手小鹏汽车交付量约为1.3万辆,超过蔚来。小鹏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逾1倍,这可能是投资者对蔚来交付量最初反应不好的原因。蔚来2021年12月交付量为10489辆,这意味着今年1月环比下降8%。另外,1月份交付量仅同比增长34%,增速放缓似乎也对其股价产生了影响。今年以来,蔚来股价累计下跌逾20%。

今天蔚来股价止跌反弹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向前看”。蔚来去年开始在挪威交付汽车,刚公布首个通过无线方式升级的操作系统更新包。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特斯拉召回逾5万辆汽车FSD Beta软件 或使车主违反交规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发布的信息,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53822辆Model S、X、3和Y汽车的软件,去除使汽车能滑动通过信号灯的功能。召回的车辆安装有2020.40.4.10或更高版本的FSD Beta,向用户提供“滑动停车”功能,汽车在没有首先停下来就滑动通过“all-way stop”路口。

特斯拉在向NHTSA提交的文件中称,“截至2022年1月27日,特斯拉没有接到与这种情况有关的投诉、实地测试、撞车、伤亡报告”。特斯拉将通过无线方式免费发布一款升级包,去除这一功能,这意味着客户无需将车开到特斯拉专卖店或维修中心。

监管机构在越来越多地关注FSD Beta。例如,NHTSA在调查,FSD Beta是否是2021年11月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布雷亚的一起Model Y交通事故的部分或全部原因;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在对特斯拉使用“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这一术语来描述、销售FSD Beta进行评估。

AMD预期今年营收将增长31% 盘后一度涨超9%

AMD今天美股盘后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AMD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26%至0.9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76美元;营收增长49%至48.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5.3亿美元。2021年AMD营收增长68%,毛利率增长3个百分点至48%。

AMD称,预计2022年营收将达到215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31%,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92.6亿美元。AMD还表示,在服务器和PC处理器销售拉动下,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将达到5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一度涨超9%。截止今天收盘,今年以来AMD股价累计下跌22%。(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