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固态硬盘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曾考虑开发可超频的SSD 但最终因为可靠性原因取消了它

2022-01-31 11:41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公司超频部门主任丹·拉格朗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公司曾尝试开发一种可超频的固态硬盘,也就是和CPU一样,让固态硬盘能够以高于正常的速度运行,但这个想法最终被取消了。

可超频固态硬盘的顾虑之一是数据丢失的可能性,因为这是任何固态硬盘产品都会遇到的一大用户顾虑,因此通常这种提升了性能的SSD只被建议用来存储那些除了操作系统之外的内容,如果固态硬盘在某些频率下不稳定,数据可能会被错误地存储,或者文件可能损坏。

其次,为了让SSD表现更好,他们不得不在固态硬盘上增加改进的电压控制和电源系统,这将大大增加其成本。

丹·拉格朗在谈论SSD超频时表示:

我们喜欢实验。想到任何东西,肯定我们都尝试过超频。各种不同类别的产品都有。既然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有了成功的先例,自然也有其他我们尝试过超频的东西。我不想暗示英特尔已经做过的一切,但是当一个新的产品类别出现时,我们会想知道是它否有超频的空间以及是否有这样的市场。我们问消费者他们是否想要这些,或者它是否会有任何价值。例如,我已经做了一些关于SSD超频的开创性工作。

事实上,有很多回旋的余地,至少在我们研究超频固态硬盘的时候。因为,就像CPU一样,它们有自己的功率限制,而且取决于你是否能冷却它或你所处的环境,有一个余地。但当我们评估后,想知道数据是否有危险,我们研究了市场,最后决定不走这条路。这是我们一直持开放态度的事情,但在当时这就是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