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特最新资讯  > 正文

美IIHS将把驾驶辅助技术纳入新评级系统中:“目前没一个符合标准”

2022-01-21 10:30 · 稿源: cnbeta

据美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称,今天的新车中没有一个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能满足该组织正在制定的安全标准。这个由汽车保险公司资助的非营利组织于周四表示,其新评级计划将评估具有部分自动化的车辆用来帮助司机保持专注于道路的保障措施。

IIHS将给予这些系统良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边缘(marginal)或差(poor)的评级。IIHS称,第一套评级预计将在2022年发布,不过它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日期,因为持续的供应链问题使得获得车辆进行测试更加困难。

IIHS总裁David Harkey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部分自动化系统可能使长途驾驶看起来不那么累,但没有证据表明它们使驾驶更安全。事实上,如果系统缺乏足够的保障措施,情况可能恰恰相反。”

该组织称,为了获得“良好”的评级,车辆必须有一个驾驶员监控系统以确保驾驶员的眼睛注视着道路,而且他们的手要么放在方向盘上要么随时准备抓住。这些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还必须配备警报,如果驾驶者继续忽视这些警报,警报就会升级并采取紧急程序。

IIHS的新评级将不涉及这些系统的其他功能方面,这些方面也有可能导致车祸的发生,如它们的摄像头或雷达传感器识别障碍物的能力如何。

汽车制造商正在提供越来越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一系列的“部分自动化”功能。最常见的是将自适应巡航控制跟车道居中相结合的功能,前者保持驾驶员选择的速度并自动减速以保持选定的跟车距离,后者则不断调整转向以帮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行驶车道的中间。IIHS指出,自动变道功能也在变得越来越普遍。

IIHS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评级的举动遵循了监管和消费者宣传的趋势以使汽车制造商受到约束。《消费者报告(CR)》表示,它将开始为部分自动驾驶系统和适当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打分。一旦有了IIHS的安全评级,CR也会将其考虑在内。

CR称,将于2月17日公布的2022年最佳汽车评选将覆盖对驾驶员监控系统的评估。如果车辆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具有鼓励安全驾驶的功能,那么CR将在该车的总分上加两分。

CR表示,只有福特的BlueCruise和通用的Super Cruise系统将获得这些附加分。

CR还称,在2024年,如果新车缺乏足够的驾驶员监控,那么它将开始从总分中扣除两分。从2026年的车型开始,这将增加到损失4分。

IIHS指出,虽然大多数部分自动化系统都有一些保障措施,但没有一个符合该组织的所有待定标准。这可能会导致司机有意无意地将系统推到远远超出其安全运行的范围。

IIHS研究科学家Alexandra Mueller说道:“许多这些系统的运作方式给人的印象是它们能够做得比实际情况更多。但即使司机了解了部分自动化的局限性,他们的思想仍会游移不定。作为人类,当我们在观察和等待问题发生时,比我们自己做所有的驾驶工作时更难保持警惕。”据悉,Mueller是新评级计划的带头人。

目前还没有向消费者提供所谓的自动驾驶汽车,但这并没有阻止汽车制造商以引起混淆或夸大系统能力的方式为其系统打上品牌。特斯拉就因其车辆标配的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售价12,000美元的升级版FSD(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包的品牌定位而备受批评。但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营销活动中夸大了其系统的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