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7x24不间断播出的AI电视直播栏目上线

2021-12-20 16:01 · 稿源: cnbeta

1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宣布上线“每经AI电视”,这是一档7x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财经新闻栏目,主持人是由小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AI虚拟人,其面容、表情、肢体动作等均为合成,整体自然度与真人难以分辨,还首次实现视频采、编、播全流程的无人化操作,成为全球首创。

访问:每经AI电视

在今天正式公布前,“每经AI电视”已试运行70天,不少观众一直以为节目是真人录制。一男一女两位虚拟主播的训练数据,分别来自《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内部孵化的抖音账号“N小黑财经”和“每经小白基金”的扮演者。今年初,《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刘林鹏曾指出,作为其打造的垂直IP,“N小黑财经”主打财经脱口秀,抖音等全网平台收获300万粉丝。

这也是小冰首次公布其全新的数字孪生虚拟人技术,包括小冰深度神经网络渲染技术(Xiaoice Neural Rendering, XNR)以及小冰框架小样本学习技术。虚拟人的训练周期从过去的数月缩短为一周,一举解决虚拟人周期长、成本高的难题。

不仅如此,基于小冰框架的整体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双方此次还实现了端到端的AI自动采编播全流程。从金融资讯的AI文本生成,到驱动预训练的虚拟主播,结合同步场景动态绘制,最终生成完整的直播视频推流,全过程不再需要人工参与。

每经刘林鹏曾表示,当今媒体行业的关键词是“人工智能深度介入内容生产”。借助小冰提供的技术,每经已实现4000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内容全监控,自动写作快讯和早晚报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