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三个绝招 家电增长远远高于整个行业水平

2021-11-19 06:54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净收入为2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52亿,较去年同期净增了1.1亿。受益于优质低价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新老用户的消费频次与客单量均在持续提升。

财报发布后,京东集团总裁徐雷透露称,今年京东家电零售业务的增长,应该是远远高于整个行业水平的。

他表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京东B2C家电业务,今年最重要的就是推新卖高”,不断提升产品结构,用户的需求也在往品质方向上去提升。包括以旧换新和无忧换这些服务,实际上帮助消费者进行更新换代,实现在线B2C销售的增长和销售份额的持续增长。

另外,京东在几年前就已经非常重视下沉的线下市场,做了提前的布局。到今天来看,京东已经在下沉市场的线下有所收获,在京东整个家电销售额中占了一定的比例,包括完善了以前京东没有获得的用户和市场空间。

最后,京东比较重视C2M,同品牌商共同开发差异化产品,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以上三点,能够让京东在中国家电行业这样一个存量竞争市场中,获得增量的增长。

今年下半年,宏观的消费相对疲软,上游的供应链也比较紧张,原材料的价格开始陆续地上涨。同时,国内多地的疫情,包括极端天气,对整个零售市场都会产生多重的挑战。

徐雷表示,京东目前消费的主力人群,还是以城镇化,家庭消费,目的性,确定性和计划性购物为特征,这类消费人群目前占京东整体消费的占比会高一些,所以京东受消费疲软的影响,相对同业公司是要小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