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贾跃亭最新资讯  > 正文

贾跃亭喊话马斯克:我们是战友;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双十一工作提示;微信新增无底线追星投诉

2021-11-08 08:20 · 稿源:站长之家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双十一工作提示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在即,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下发《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规范促销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工作提示》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促销期间,要把好平台准入关,落实审查核验义务,督促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标经营。

二、严格规范促销行为。要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三、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提升广告审核水平,杜绝虚假宣传、低俗广告,有效拦截虚假违法广告。

四、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得通过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等开展促销。防止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发生。

五、严格防范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严格执行问题商品处置规则,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其经营者及时采取禁限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六、严格禁止销售违法违禁商品。开展信息发布审核和实时巡查,做好违法违禁商品清查,及时下架或删除违法违规产品链接。

七、妥善化解网络消费纠纷。完善高效、便捷的投诉受理、处理和反馈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通道,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投诉举报,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八、强化政企沟通协作。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平台内经营者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平台自治与政府监管的良性互动,共同引导平台内经营者提高守法经营意识。

最后,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双十一”期间,广大消费者应当理性消费,同时提高维权意识,遇到侵权行为应当及时向平台企业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新增无底线追星投诉

近日,微信在用户投诉页面,新增了“粉丝无底线追星行为”。需要的用户可以在用户资料页面或群聊天信息页面投诉。

今年6月,腾讯宣布开展“饭圈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有害信息,抵制饭圈不良风气,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行为,净化网络环境。

专项整治期间,腾讯公司将严厉打击水军刷榜、数据造假、诱导未成年人打榜应援等违规行为,深入清理饭圈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有害信息,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群组账号,大力整治教唆过度消费、网络暴力、人肉搜索等非理性应援行为。

贾跃亭喊话马斯克:我们是战友

11月7日,贾跃亭对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我们是人类科学发展历程中的战友而不是竞争对手。一起让FARADAY和TESLA 在21世纪继续伟大!向敢于推动人类社会进步而打造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的冒险家致敬!

此前,特斯拉总市值迈过万亿美元门槛,贾跃亭当时也向特斯拉发去了贺电。

贾跃亭表示,自己从上次祝贺特斯拉突破1000亿美元市值,到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仅仅才过去21个月,这是一个足以载入新能源汽车历史的时刻。特斯拉成为继苹果(2.5万亿美元)、微软(2.3万亿美元)、谷歌、亚马逊之后第五大市值过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同时,也超过了丰田、大众、通用、福特等11家传统车企的市值总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