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酷睿i9-12900HK跑分曝光:超过苹果M1 Max、AMD 5980HX和11980HK

2021-10-25 10:09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即将推出的 Alder Lake CPU 的跑分近日曝光,这些处理器将和苹果 M1 Max、AMD即将推出的移动芯片争夺市场份额。英特尔酷睿 i9 12900HK 移动 CPU 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它比苹果的 M1 Max、11980HK 和 AMD 5980HX 更快。

由于在 14 纳米工艺上的磕磕绊绊,英特尔直到最近才从这一错误尝试中恢复过来。这意味着过去几年中 Apple Silicon 和 AMD 芯片的节点优势将不再明显。自 Alder Lake 开始,英特尔最终在其桌面方面转向14纳米以下的节点。

考虑到 Alder Lake 的 big.SMALL 设计是专门为移动性而设计的,极度省电的“e-cores”的引入将进一步提高移动性方面的性能。不多说了,下面是英特尔 12900HK Alder Lake 移动旗舰机在 Geekbench 的得分。

Alder Lake 强大的 p-cores 在单线程基准测试中毫不费力地夺得性能冠军,得分 1851。从这个角度来看,苹果基于 5 纳米的 M1 Max 芯片的单线程性能得分是1785。酷睿 i9 11980HK(注:我们在Geekbench上找到了该处理器的几个超频和库存基准,但考虑到我们的 ADL 得分也是库存,所以将使用"库存"配置,以便进行同类比较)以 1616 分紧随其后,AMD 的最佳移动性芯片的得分是 1506。这意味着英特尔在单线程性能方面比一代人提高了 14.5%。

几乎所有的人都预计英特尔会在单线程方面获胜,因为高时钟率和一些严重的架构改进,但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甚至在多线程方面击败了苹果M1 Max。Alder Lake Core i9 12900HK移动处理器获得了惊人的13256分,而苹果则以12753分紧随其后。

英特尔 11980HK 以 9149 分紧随其后,AMD 以 8217 分进入。这是在大致相同的 TDP 下,一代比一代增长了近 45%--尽管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即 使ADL-P CPU 只有 8 个"大核心",小核心也被证明是相当强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