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驱动下一代RX 7000显卡的Navi 33 RDNA 3 GPU最多提供4096个核心

2021-09-29 13:34 · 稿源: cnbeta

Greymon55 爆料称,基于 Navi 33 的 AMD 下一代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核心数量要比最初预期的要少。Greymon55 曾表示,基于 RDNA 3 的 Navi 33 GPU 最多有 5120 个核心或 20 个 WGP,但他的最新信息表明,核心数上限为 4096 个,但性能要比 Navi 21 更强。

尽管数量较少,但 Navi 33 GPU 将提供比 Navi 21 GPU 更快的 GPU 性能,后者是目前 AMD 在高端领域的旗舰 RDNA 2 芯片。AMD Navi 33 GPU 将开启 RDNA 3 系列中的单片机(monolithic)部分。该 GPU 将采用单芯片。该芯片与旗舰产品 Navi 21 GPU 非常相似,预计将利用 6 纳米工艺节点进行制造。

Navi 33 GCD 预计具有 2 个着色器引擎,每个着色器引擎有 2 个着色器阵列(每个 SE 2个/共 4 个)。每个着色器阵列以前预计由 5 个 WGP 组成(每个 SE 有 10 个/共 20 个),每个 WGP 具有 8 个 SIMD32 单元和 32 个 ALU(每个 SA 有 40 个 SIMD32/每个 SE 有 80 个/共 160 个)。这些 SIMD32 单元组合成 5120 个核心,与 RX 6900 XT(Navi 21 XTX GPU)的核心数相同。

然而,根据新的数字,RDNA 3 Navi 33 GPU 将具有总共 16 个WGPs或 4096 个核心。现在我们不知道这是芯片本身的特定配置被更新,还是新的Radeon RX 7000卡将采用Navi 33 芯片的削减配置,每个着色器阵列中禁用 1 个WGP。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