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恒大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策集团:拟折价出售全部恒大汽车股票

2021-09-22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9月21日晚间,中策集团于港股发布公告,公司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预先寻求股东批准出售授权,允许董事可在授权期间出售最多1.33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该部分相当于恒大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37%,即目前中策集团持有的全部恒大汽车的股份。

中策集团表示,为了使得公司所持有的恒大汽车股份在大宗交易中更具有吸引力,公司董事认为公司提供较市价优若干百分比的折让属于公平合理。按照公告前恒大汽车股份五日平均收盘价3.45港元/股来计算,若恒大汽车股份按照五日平均收盘价折让20%出让,则建议售价约为2.76港元/股。以此来看,若以该价格出售,中策集团持有的这部分股份可卖出约3.687亿港元。

中策集团称,董事认为,对比恒大汽车前五日收盘价最大折让20%属于公平合理,因为可以让公司在市场气氛及市场情况不利的情况下,在合理价格范围内灵活出售恒大汽车股份。中策集团强调,鉴于公司持有的恒大汽车股份数量,必要时可迅速出售。

据悉,恒大汽车港股在9月21日收盘价为2.9港元,市值283.30亿港元,较今年年初的70港元已经有大幅下跌。

恒大汽车已经发布了恒驰5、恒驰7等多款新能源车型,不过目前还未进入量产阶段。另外在今年的8月9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约48亿元,是2020年同期的2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