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朋友圈最新资讯  > 正文

七夕乌市红绿灯变心形 网友:行人信号灯还是单身狗

2021-08-14 16:04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是我们独有的情人节”。相信不少情侣已经在朋友圈秀恩爱。而乌鲁木齐交警,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秀恩爱的好去处。

据媒体报道,日前,新疆乌鲁木齐交警部门上演了一场别样的七夕浪漫,直接将一处步行街的的交通信号灯换成心形形状。

8月13日,交警部门就开始乌鲁木齐解放南路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B出口处的交通信号灯进行装饰,在红绿灯上盖了一个罩子,使红绿灯显示出心形形状。此外,还并绘制了爱心斑马线。

而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意,吸引了不少路人纷纷打卡,众多情侣在此拍照留念,甚至还有新人选择在此处拍摄婚纱照。

当然,心形的交通信号灯并不会一直这样,只有在七夕节当天设置成心形的。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你们七夕手牵手,我过七夕狗望狗。

单身狗没想到吃狗粮都迟到红绿灯了。

心外面包着一层绿光。

这让单身狗走在路上心理怎么想?

哈哈,行人信号灯上面的小人与我一样,还是一个人。

据了解,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

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