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显卡价格一定程度上源于高位运行的GDDR6成本

2021-08-02 19:53 · 稿源: cnbeta

AMD最近为1080p游戏玩家推出了Radeon RX 6600 XT显卡。一个月前,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我们,AMD希望将新款的指导价定在349美元。尽管他分享的其他细节,如性能数字和提升时钟速度都很准确,但官方建议零售价379美元却让许多人认为相对于6600 XT能够提供的性能来说是偏高的。

虽然由于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这其中有一些是预料之中的,但也有一丝希望,因为有一段时间,GPU的价格似乎正在回落。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芯片短缺问题不仅限于处理单元(CPU或GPU),因为它也在影响内存部件。

事实上,RX 6600 XT的指导价可能是由GDDR6 SGRAM的当前价格解释的。GDDR6被用作当前大多数AMD Radeon和NVIDIA GeForce显卡的显存。而根据一个名为Digi-Key的在线市场,美光公司的GDDR6芯片现在每GB售价约为13-16美元。

事实上,AMD也确实向媒体说明了原因,以证明RX 6600 XT的高售价是合理的。该公司声称,GPU内存的价格已经翻倍,即使我们考虑到像AMD这样的制造商由于可能的大宗订单而获得折扣,即使我们把价格减半,每GB只有6.5美元,这仍然相当于379美元的RX 6600 XT中内置的8GB GDDR6 VRAM价值52美元的价格,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到将VRAM芯片集成到显卡本身的相关成本。

而且,AMD和NVIDIA也有可能使用其他制造商的内存,如SK Hynix或三星,但它们的价格不会与美光单位的价格有太大差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