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京奥运会被曝大量浪费食物 日本网友怒了:很多人吃不饱饭

2021-07-28 20:05 · 稿源: 快科技

因为被曝浪费大量食物,东京奥组委道歉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有超过4000份食物无人吃,被直接扔掉了。

对此,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因为订购的食品与实际到场人数不符,导致了食物浪费,并就此道歉。他还称,废弃的食品会作为饲料和肥料二次利用。

事实上,还不只是开幕式。东京奥运会多个长款都有20-30%的食物被浪费掉,原因同样是食品的数量与实际吃的人数量出现严重不符。

此举引发了日本网友的愤怒,并要求管理此事的人负责。还有网友怒斥痛斥管理者根本不知道食物有多宝贵,应该去亲自体验下农民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去生产食材。

在新冠疫情之下,很多人吃不饱饭,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东京奥组委完全没有计划性”,有网友称。

据了解,因为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决定以无观众的空场方式举办,同时奥运志愿者的人数减少,但订购的食物缺远远超标,最终导致了浪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