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苹果秋季发mini LED屏MacBook 迅雷等软件弹窗“骚扰”被点名

2021-07-19 08:0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航天:

贝佐斯飞天在即:正接受14小时训练 天气状况有利

当地时间周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另外三名成员正在参加一个训练速成班,为7月20日执行蓝色起源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作准备。蓝色起源称,贝佐斯和其他成员在周日开始了14个小时的训练计划,包括安全简介、飞行模拟、对火箭及其操作进行回顾、在飞船摆脱地球重力后在船舱内漂浮的指令。

蓝色起源飞行总监史蒂夫拉尼厄斯(Steve Lanius)称,他们目前并没有任何未决问题需要处理,“新谢泼德号”做好了飞行准备。他补充称,天气预报似乎有利于蓝色起源在北美中部夏令时7月20日8点(北京时间7月20日21点)发射“新谢泼德号”。

18岁最年轻宇航员:有责任让年轻人对太空感兴趣

贝佐斯周日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一段视频,介绍了即将与他一同飞天的18岁准大学生奥利弗戴蒙(Oliver Daemen)。戴蒙即将成为飞往太空的最年轻宇航员。戴蒙称,飞往太空是许多人的终极梦想,他感觉自己有责任让更多人对太空感兴趣。他还称贝佐斯是史上最棒的商人之一,一位伟大的远见家。

“祝融号”火星车行驶509米 即将对第二处沙丘开展详细探测

来自国家航天局的消息,截至7月17日23时,“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一华里(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计划对沙丘及周边环境开展详细探测。截至目前,“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63个火星日,“天问一号”环绕器在轨工作359天,距离地球约3.75亿千米,单向通信时延接近21分钟。当前,两器状态良好,各分系统工况正常。(央视)

其他要闻:

苹果将于9月至11月推出配备mini LED屏的MacBook Pro

彭博社记者 Mark Gurman 在时事通讯节目 Power On 中讨论了 mini LED 屏款 MacBook Pro 的消息,他预计这款新机将于 9 月至 11 月发布,这作证了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几周前的预测。新款 MacBook Pro 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投产,这意味着该机会在 9 月至 11 月左右发布。Gurman 表示:“这些新 MacBook 发布时间本应更早一点,但围绕 mini LED 显示屏的复杂性导致生产延期。”(IT之家)

调查:以色列间谍软件被用于入侵全球记者、活动分子手机

《华盛顿邮报》及其媒体合作伙伴的调查显示,以色列公司NSO Group的Pegasus间谍软件被用于针对37部手机的未遂和成功入侵攻击,这些手机属于全球记者、活动分子以及企业高管。调查还发现,Pegasus被用于锁定已遇害沙特专栏作家卡舒吉的妻子和未婚妻的智能机,他们号码出现在了一个包含逾5万个号码的清单中。另外,许多新闻机构的海外记者电话号码也出现在了清单中,包括CNN、美联社、《纽约时报》、彭博社等。NSO否认其技术被用于针对卡舒吉,并表示这一调查包含有缺陷的假设和事实错误。

Facebook再次回击拜登“杀人论”:疫苗接种不达标不应怪我们

Facebook在上周六再次回击美国总统拜登的社交媒体”杀人论“,指出85%的美国Facebook用户已经或想要接种新冠疫苗,拜登的目标是在7月4日之前让70%的美国人接种疫苗,Facebook不是这个目标未达成的原因。拜登16日指责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审查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这是在“杀人”,Facebook当天回击称,他们实际上是在“帮助拯救生命”。

迅雷等11款软件 弹窗“骚扰”被点名

7月18日,江苏省消保委通报了PC端应用软件网络弹窗问题。大部分消费者深受弹窗困扰,弹窗存在内容以及形式等多种问题,还有不少软件采用嵌入广告的方式,打“擦边球”以规避相关法律规定的监管。迅雷、小鸟壁纸、暴风影音等11款软件被点名。其中,360安全浏览器15分钟内弹出9次、暴风影音15分钟内弹出6次、酷我音乐搜索一次弹一次。(北京青年报)

哪吒汽车:针对自媒体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 将保留追责权

哪吒汽车微博

近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360 公司在哪吒汽车投资项目中只是草签协议,属于精神股东”。哪吒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针对相关网络自媒体的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360 公司和哪吒汽车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360 公司已表示,公司与哪吒汽车的合作,一直以来都按照双方预设的进度正常有序进行,并且双方都在按协议要求正常履约。(IT之家)

特斯拉推出全自动驾驶订阅包:月费199美元

特斯拉官方近日推出了全自动驾驶订阅包,新用户为每月 199 美元,而此前曾购买过 Enhanced Autopilot(目前已停售)的用户费用为每月 99 美元。此前,特斯拉以 10000 美元一次性完全支付的方式销售完全自动驾驶套餐。最终,特斯拉希望能提供真正的 Level 5 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而购买该套餐的人是在押注特斯拉实现这一目标。(cnBeta)

台媒:英特尔收购格芯的可能性不大 与其雄心相悖

业内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收购格芯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格芯更专注于成熟和专业工艺技术的制造能力,这与英特尔重新夺回其先进制造领先地位的雄心背道而驰。digitimes报道指出,以300亿美元购买格芯成熟的专业制造能力对英特尔来说根本不划算。此外,企业文化差异也将是一个问题。消息人士指出,英特尔收购格芯可能会失去格芯主要客户的订单,这些客户在CPU等细分市场与英特尔竞争。(爱集微)

超六千万美元的盗版AirPods被美国海关扣查

初代苹果 AirPods 推出 6 年之久,但仍然是真无线耳机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其独特造型也成了很多盗版的版型。据 The Information 研究美国海关的数据,原来在 2021 财政年度的首 9 个月期间,就已经有约 36 万副被认定为盗版 AirPods 的产品被扣查,总值超过 6,220 万美元。(瘾科技中文)

特斯拉中国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落地上海 配备两种充电桩

据特斯拉官方消息,特斯拉中国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正式落地上海,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临近地铁 1 号线呼兰路站。这一充电站设有特斯拉自家的四大系统,包含太阳能光伏系统、特斯拉储能系统、超级充电桩以及特斯拉目的地充电桩。这一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能够利用太阳能光伏系统发电,并储存在特斯拉储能系统中。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有助于环保。(财经网)

10个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案例发布!涉腾讯、百度

7月17日,上海浦东法院发布10个互联网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涉及支付宝、腾讯、陆金所、二三四五、金山毒霸、大众点评、“电视猫”、优酷、“斗鱼网”、百度、淘宝等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平台。案例中,出现微信公众号刷流量、腾讯游戏开“外挂”、淘宝“网络抢购”服务、百度搜索关键词广告、优酷视频广告被屏蔽等多个当下热门互联网现象的判例。(中国证券报)

“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被判赔475万

微信群里发的红包总有人会抢到,他可能使用了自动抢红包外挂软件。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此类软件暗含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近期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审结了一起与“自动抢红包”有关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该款软件的开发及运营者掌上远景公司被判赔腾讯科技公司、腾讯计算机公司475万元。“微信自动抢红包”软件可以使用户在微信软件后台运行的情况下,自动抢到微信红包,并且设置有“开启防封号保护”应对微信软件的治理措施。(证券之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