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时代延长与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协议至2025年

2021-06-29 10:3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与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协议尚未到期,但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周一宣布,它已延长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协议。

根据新协议,该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此前,在2020年2月,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从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的合同。根据合同,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在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供应电池。

本周一,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延续和深化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上述协议基础上,该公司与特斯拉于2021年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

新协议可以被视为宁德时代与特斯拉于2020年2月签署的协议的延伸。宁德时代表示,新协议的签订表示特斯拉对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进一步认可,有助于强化公司与特斯拉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外媒报道称,延长协议对特斯拉在中国的计划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因为它暗示了该公司在中国的长期意图。特斯拉可能会继续扩大上海超级工厂的规模,并准备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价格更实惠的2.5万美元汽车。

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供应商,长期占据中国约一半的市场份额。(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