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政府遭遇入境审查撤卡难题 签证申请者仍需报送社交媒体账号

2021-05-29 15:26 · 稿源: cnbeta

由今日提交的一份简短的法庭文件可知,拜登政府仍在坚持特朗普时期制定的一项备受争议的规则,即要求每年数以百万计的签证申请人向美国政府提交他们注册的社交媒体账号。外媒指出,这项政策源于此前的“禁穆令”和极端主义者审查措施,但多家组织机构正在对其提出抗议,声称其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的权利。

(资料图 via APKpure)

在特朗普下令制定针对极端主义者的审查和旅行禁令之后,美国国务院很快就采纳了这一意见。

自 2019 年以来,其要求几乎所有签证申请人交出他们在过去五年中使用过的 Facebook、Twitter 和 YouTube 平台账号名称,甚至包括了化名。

该机构与国土安全部能够无限期地保留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并在美国联邦机构之间广泛共享,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向外界披露。

2019 年 12 月的时候,Doc Society 和 IDA 以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为由,向有关部门发起了诉讼。

原告方认为,该要求压制了美国签证申请人的线上言论和交往能力,对相关人士赴美造成了妨碍,甚至剥夺了美国观众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制片人的接触机会。

遗憾的是,尽管拜登上任后立即高调宣称新一届政府班子会清理特朗普任职期间推行的一系列政策要求,但在撤销“旅行禁令”这件事上,他似乎仍停留在嘴皮子层面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