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14C/20T:Geekbench曝光又一款英特尔Alder Lake ES处理器

2021-05-23 11:04 · 稿源: cnbeta

近日,有人在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一款具有 14 核心 / 20 线程的英特尔 Alder Lake 台式处理器。有趣的是,这枚基础频率仅 1.40 GHz 的早期工程样品,还搭配了 64GB 的 GDDR5 系统内存。由此前披露的资料可知,这款 CPU 采用了 6+8 的大小核设计,其中包括 6C / 12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以及 8C / 8T 的 Goldmont 低功耗小核心。

由于 Geekbench 5 尚未更新以支持英特尔 Alder Lake 芯片,所以我们在许多参数上都看到了奇怪的数字,比如 2MB 的缓存(WCCFTech 认为该芯片应该是 10MB L2 + 24MB L3),此外高达 27.2 GHz 的睿频参数也很可能是标错了小数点的位置。

不过在测试平台的检测上,问题道不是很大。可知这枚 14C / 20T 芯片被装在了 Alder Lake-P RVP 主板上,并且搭配了 64GB 的 DDR5-4800 内存。

跑分 - 1(来自:Geekbench v5)

最终拿到的最佳成绩为单核 1298 / 多核 9040,前者与 AMD R9-3950X 相当、后者与 R7-3800XT 差不多,但距市售的 AMD Zen 3 和英特尔自家的 Rocket Lake 芯片相去甚远。

跑分 - 2

当然,这样的成绩,只是在相对较低的时钟频率下达成的。随着后续步进的到来,正式版 Alder Lake 芯片的整体性能将得到极大的增强。

跑分 - 3

此前也有外媒曝光过 16C / 24T、以及主频高达 4.6 GHz 的 Alder Lake 台式处理器样品,但我们尚未见到相关的基准测试结果,因而难以预估它在消费级市场的表现。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未来几个月的更多爆料。

单核(1T)性能比较

多核(nT)性能比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