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又降了10%

2021-05-17 10:52 · 稿源: 快科技

5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介绍,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5G建设发展进程加快,移动网络单位流量平均资费又下降了10%。

此前工信部就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重点方向将从网络覆盖普及”向提速提质”转变,从普惠降费”向精准降费”转变,包括有序推动5G网络按需建设和深度覆盖,面向中小企业用户、农村脱贫户继续实施精准降费等。

刘烈宏表示,一是推进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开展更大范围的千兆光网升级和入户改造,有序推动5G网络按需建设和深度覆盖,深化电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加快形成双千兆”互补互促的发展格局,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

二是继续实施精准降费。面向中小企业用户,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10%;推动基础电信企业面向农村脱贫户,继续给予5折基础通信服务资费折扣;面向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低于公众市场资费的具体优惠政策。

三是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规范网络资费营销行为,严查强推5G套餐”新老用户不同权”套餐夸大宣传”等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