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刹车灯亮后仍以高速追尾 央视:特斯拉真正该“杠”的是自家车的质量

2021-04-21 20:1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特斯拉再次站上风口浪尖。上海车展女子车顶维权事件后,又接连曝出多起负面。

一段日期标注为4月20日的行车记录仪显示,一辆黑色特斯拉轿车变换车道时,亮起刹车失灵灯3秒后,仍然以高速追尾前方的绿色小货车。

据媒体报道,经核实事发地为江苏溧阳,从当地交警处获悉事故属实,责任认定为特斯拉全责,事故无人员伤亡

另外,广州增城官方也通报了一起涉及特斯拉的车祸。据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官微消息,广州增城警方今日发布一宗交通事故通报,通报称,2021年4月17日22时许,增城区东江大道北发生一宗交通事故。

增城警方立即派出警力,会同应急救援力量和“120”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处置。

经初步调查,事发时左某(男,33岁)驾驶小汽车搭载一名男乘客途经上述路段,车辆与右侧道路水泥隔离墙及王某(女,32岁)驾驶的小汽车发生碰撞,致左某车上男乘客当场死亡。

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随后左某所驾驶的车辆发生燃烧。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特斯拉维权事件,央视新闻发表评论称,特斯拉该“杠”的,不是维权者,而是自家车辆的质量;双方都不应该妥协的,也应该是车辆的质量。这样的“杠”,才是有意义的。

央视称,之前强势表态“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的特斯拉终于道歉了。总算是看到了特斯拉愿意解决问题的正确姿势。要知道,在这个“道歉”出来之前,特斯拉“不妥协”的回应一直令公众备感别扭。站在车顶高呼“刹车失灵”的维权方式确有过错,维权者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但如果不是公众舆论的压力,特斯拉“绝不妥协”的态度是否还要继续下去,这声道歉又还要等多久,恐怕都是未知。

这件事目前仍处于维权车主与特斯拉双方各执一词的阶段,真相还有待相关部门深入调查。但有个事实是: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因车主维权事件站上风口浪尖,今年以来,仅仅4个多月的时间就发生了多起事故。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栏目就曾经报道,由于特斯拉一直缺少针对产品问题投诉处理的相关通道、部门,导致很多车主维权非常艰难。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相对于厂商,消费者是绝对的弱势群体,维权之难,于中国车主而言已不新鲜。如果可以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有谁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用此极端手段?如果没有畅通的投诉处理渠道,如果只能“把事情闹大”才能解决问题,那消费者和厂商都不可能成为赢的一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高速后续来了!司机已被控制:情节严重将面临刑责

    一辆特斯拉高速多次别车逼停后方车辆的视频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当地交管部门已经对该车主进行了控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有相关律师针对此事表示,对于这种恶意逼停的行为,除了要承担相应的交通违规责任外可能面临故意危害他人安全的刑事责任。

  • 一轿车高速上被特斯拉恶意逼停4次 因不让插队:律师称面临刑责

    一段发生在江苏无锡的高速公路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一名特斯拉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多次逼停一辆红色车辆,不仅违反交通规则对车主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了极大的危险。有相关律师表示,对于这种恶意逼停的行为,除了要承担相应的交通违规责任外可能面临故意危害他人安全的刑事责任。

  • 给力!广西全省高速费减半:仅限外省 持续到年底

    为了吸引国内其它省市的游客前往广西旅游,广西省直接出台了高速费减半”的惠民政策,这一波政策属实给力。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广西将推出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2023年10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每周五(00:00)时至周日(24:00)时(国庆节假期调休除外),对来桂旅游的外省籍一类客车(即9座(含)以下小(微)型乘用车),并且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驶出的,给予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优惠时段内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

  • 理想汽车第一个百万辆量产完成时间大概率会短于特斯拉

    9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理想汽车本周已经宣布他们的第50万辆量产车已经下线从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到第50万辆下线理想汽车仅用时47个月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的产量也是率先达到50万辆的在宣布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时理想汽车还透露从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理想汽车仅用了100天时间如果按照这一生产速度再过500天他们的第100万辆量产车就将下线完成第一个百万辆所用的时间就将不会超过64个月而作为当前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特斯拉从生产第1辆整车下线到

  • 京哈高速上钉子撒落致数十辆被扎 官方回应:非人为、系皮卡掉落

    正值国庆假期高速免费时段,很多人都在赶路、出游,如果这时候扎了胎,不仅影响心情、耽误行程蕴含着极大的风险。9月30日,在辽宁葫芦岛,网曝京哈高速兴城服务区路段有人撒钉子,不到一小时百余辆车被扎排队在服务区补胎。高速爆胎另一大原因在于轮胎老化,如果上了年份或者里程,改换就换,不能抱有还能用一用”的心态。

  • 特斯拉的抓紧了!特斯拉引荐奖励月底关闭:可减3500元

    日前,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特斯拉老车主引荐奖励政策将截止至2023年10月31日。该引荐活动采用积分制,推荐一人或成功复购会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宝箱”,其中包括超级充电里程、服饰精品、车辆配件、FSD使用权等等。现款特斯拉ModelY的售价为26.39-34.99万;Model3的售价为25.99-29.59万;ModelS的售价为69.89-82.89万;ModelX的售价为73.89-83.89万。

  • 男子遇堵车高速入口5分钟放行1辆引热议:网友喊话节假日高速收双倍费

    假期最后一天,不少人一定是在忙着返程呢,但是不少人都被堵在了路上。有假期返程北京的网友表示,往常两个半小时走完的路程,如今走了6个小时才到达北京,虽然中间送一位友人去廊坊耽误了1个小时,也比平常多花了1倍的时间由于事故堵车还在高速口遇到了隔5分钟才放行1辆车上高速的魔幻剧情”。堵车情况很严重,更有人1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等等....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真正聪明的人都待在家里有网友表示,节假日收双倍费就不堵了,大家怎么看?

  • 妻子心疼丈夫开车太累 提出换着开 结果把丈夫丢高速

    国庆假期在浙江台州高速一路段,一男子向执勤的高速交警求助:能不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我老婆把我丢”在这里了。男子和妻子在天台山游玩后开车返程,妻子心疼丈夫太累提出换着开,遇到前方堵车时男子便让妻子来开车,自己下车透透气。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求助报警:12122。

  •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能做瑜伽 马斯克称“进步”

    特斯拉Optimus,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在最新的视频中展示了惊人的进步,该视频由官方特斯拉Optimus账号发布。特斯拉机器人现在运行在与特斯拉汽车相同的端到端神经网络上,该网络可以处理视频输入并生成控制输出。Apptronik的机器人可能是特斯拉Optimus的潜在竞争对手,后者仍在开发中。

  • 特斯拉为「Dojo」超级计算机建造新家:AI 野心持续升级

    特斯拉的Gigafactory不断发展扩张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中出现的一个建筑结构近日引起了一些关注。有人称这个新建筑可能将用于容纳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集群的操作,以训练公司用于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这个计算集群有望在明年初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