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国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行业首发金融云产品 公布2021翼支付产业合作全新政策

2020-11-09 11:4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9日消息,在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金融科技生态合作分论坛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来峰在致辞中表示,“在5G蓬勃发展、数字化进程加速演进的背景下,翼支付将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改革创新,重点围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打造数字生活生态、创新数字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5G网络通讯技术普及应用,带来了金融领域内对数据处理能力的大容量、高安全、智能化、便捷化提升的需求关切。伴随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关键业务系统线上部署需求增加,“云”服务能力渗透更加深入,一大批云原生产品也将应运而生。

本届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天翼金融云”产品。“天翼金融云” 是面向金融机构多业务场景、业务数字化线上部署需求,携手打造的云服务产品。

“天翼金融云”以中国电信天翼云领先的云基础设施为底座,由翼支付提供部署环境配置和应用程序接入能力,依托平台自有的数据能力、应用能力、AI能力,实现技术与业务融合,赋能业务全流程及多种服务场景。实现金融业务战略规划、数字升级“一朵云”理念。

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2021翼支付产业合作政策,翼支付将从四个方面与合作伙伴展开深入合作:一是打造以5G用户权益运营为核心载体的数字生活开放平台,数字化改造商户运营能力;

二是围绕5G用户需求与更多伙伴展开合作,对外输出能力,共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三是运用区块链等技术,打造具有授信及放款快,单户额度高等特点的融资服务平台,向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更精确的资金服务;

四是以SAAS层与PASS层技术服务为基础,开展更广泛的对外合作,围绕金融客户数据安全、云运维等方面需求深化合作。

基于全新的产业合作政策,翼支付还联合睿智科技、旷视科技、蚂蚁链、微众银行、OPPO、京东、苏宁易购等30多家合作方,围绕技术创新、聚合生态、5G权益、普惠金融四大主题,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