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世界心脏日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 今后10年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

2020-09-29 13:3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 以 2000 年 9 月24日为第一个;以后则以每年 9 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9 月 29 日是世界心脏日。据报道,国家心血管中心 2019 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 55 万,另据数据推算,我国心血管病患者人数达到3. 3 亿。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期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中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 30 亿,其中脑卒中 1300 万,冠心病 1100 万,肺原性心脏病 500 万,心力衰竭 890 万,风湿性心脏病 250 万,先天性心脏病 200 万,下肢动脉疾病 4530 万,高血压2. 45 亿。

研究还显示,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从 2009 年起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中强调,目前,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5.91%,城市为43.56%。

《报告》称,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导致心血管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今后 10 年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