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宣布年收入达13亿美元 每月入账1亿刀

2023-10-13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OpenAI的年收入在2023年达到了13亿美元,每月平均收入超过1亿美元,年同比增长超过4500%。

2. 谷歌DeepMind在2022年的收入同比下滑21%,利润下滑近40%,业绩下滑表现不佳。

3. OpenAI计划举行首届开发者大会,着重优化成本,并计划募资多至1000亿美元,展望光明的前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近日,OpenAI宣布其年收入达到13亿美元,每月平均收入超过1亿美元,年同比增长超过4500%。这一巨大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付费版ChatGPT的推出,用户对其会话聊天机器人的订阅取得了显著增长。去年OpenAI全年收入为2800万美元,而今年的13亿美元收入表现令人瞩目,预示着OpenAI已成为AI领域的一面旗帜。

OpenAI的快速增长还提高了公司估值,外部投资者可能以800亿美元或更高的总市值购买公司股票,这短时间内翻了近三倍。OpenAI正在成为LLM(大型语言模型)的前景,虽然这项技术还有改进的空间,但它已经开始被用于编写和运行代码、访问互联网以及检索和参考文件。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另一方面,谷歌DeepMind在2022年的收入同比下滑21%,利润下滑近40%。虽然DeepMind在GPT-3大模型问世前一度取得了重大成就,拥有一系列明星AI模型,但近年来其盈利主要依赖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资金支持。相较之下,OpenAI以ChatGPT和大模型的商业化实现了快速增长,使其业绩超过DeepMind指日可待。

OpenAI计划举行首届开发者大会,重点关注成本优化,以提供更经济高效的服务。OpenAI计划募资多至1000亿美元,以支持其宏伟目标。

尽管OpenAI在AI产业中表现强劲,但也面临高成本问题,去年录得5.4亿美元亏损,其中包括为AI提供算力资源的成本。与此同时,微软已承诺提供资金支持,为OpenAI的运营和AI开发提供资金。

OpenAI的增长可能有助于缓解来自谷歌等竞争对手的竞争,这些公司也在推出大语言模型。生成式AI已成为AI产业的风向标,OpenAI在这一领域崭露头角,而DeepMind则面临业绩下滑和商业模式调整的挑战。

结论

OpenAI的快速增长标志着AI领域商业化前景的光明,但其高成本问题仍需关注。与此同时,DeepMind的业绩下滑与OpenAI的崭露头角形成鲜明对比,显示生成式AI的重要性。这一趋势表明,AI公司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以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持续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