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QQ最新资讯  > 正文

QQ上线青少年模式

2020-09-18 14:53 · 稿源:chinaz标签

今日,腾讯官方宣布QQ上线青少年模式。腾讯称,青少年模式将带来更简洁的社交体验、更纯粹的学习氛围。不仅最大程度上减少信息干扰,提升学习效率;还要降低用户遭遇网络欺诈等风险。

以下为QQ青少年模式功能介绍:

聊天显示拼音:用户可以在设置里将聊天信息设置为“显示拼音”,方便低年级学生阅读。

屏蔽无效搜索信息在青少年模式下,自动屏蔽无效搜索信息。只可以搜到,现有联系人及聊天记录。可以减少干扰,提升学习效率。

QQ看点仅推送学习内容:开启青少年模式后,QQ看点仅进行学习类相关内容推荐。

动态页功能聚焦:在“动态”这里,只有自习室、企鹅辅导、腾讯课堂等 8 个功能,用户可以自由设置这些功能的开启与关闭状态。

家长可进行管控:“短信验证锁”可以增强家长对青少年模式的管控能力。“短信验证锁”默认关闭,打开后,进入高级设置以及退出青少年模式均需要手机短信验证。在“高级设置”中,可设置不被陌生人搜索/拉进群聊/找到好友。

此前,QQ已在IOS版中上线了“学习模式”。

今年 4 月,QQ在IOS最新版中上线了学习模式,用户可在设置-通用中开启。学习模式保留了QQ基础的核心功能,大部分的娱乐和广告类内容则会被屏蔽。看点及动态的界面,仅提供学习辅导、模拟题、作业讲解等相关内容及学习类应用的相关入口。QQ的家校群和同学群会展示教育类应用的群快捷入口,并新增了一起看网课,一起练习等功能。

据腾讯2020Q2 财报显示,第二季QQ的智能終端月活跃账户数6. 47 亿,去年7. 07 亿,同比下降8.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买“会员”可绕过“青少年模式” 腾讯起诉一公司获赔300万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购买会员即可破解“青少年模式”的不正当竞争案。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数码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腾讯视频”及“腾讯NOW直播”,APP内设置了“青少年模式”,打开首页即会有弹窗提示。该案宣判后,原、被告均未上诉,达成执行前和解,现已履行。

  • 老人钟爱女主播一年打赏超6万元 家属无奈启用“青少年模式

    短视频的横行,除了对青少年会造成影响之外,还有一个庞大的群体不容忽视,那就是老年人。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逢年国家回老家,家里的老人,但凡会用智能手机的,几乎都在刷短视频和直播,由于他们的关注,视频平台还诞生了专门的大V,粉丝高达千万,日前被封杀的秀才”就是其中典型之一。如果光是看看倒也没什么,但很多老人会轻信虚拟的内容深陷其�

  • 英语分级阅读受青睐 助力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

    一种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正逐渐受到中国教育界的青睐。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辅助,分级阅读正帮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分级阅读将在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 智慧型教育产品助力青少年儿童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提升

    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随着科技的进步,教育场景和学习方式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变革,青少年儿童学习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让我们期待智慧教育在未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突破。

  • 快手出席联合国活动,分享青少年网络保护实践

    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诞生了繁荣的互联网社区,然复杂的网络社区环境,也影响着青少年用户群体的身心健康发展。如何维护青少年网络权益、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多方重点关注的议题。“我们期待能与社会多方持续探索未成年保护的新路径,帮助所有孩子在网络中感受世界的善意和美好。

  • 英国因青少年隐私问题对 Snap AI 聊天机器人展开调查

    Snap公司因其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可能对Snapchat用户,尤其是13至17岁的青少年,构成的潜在隐私风险在英国面临调查。图片来自Snap英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上周发布了初步强制执行通知,指称Snap的聊天机器人MyAI可能会对Snapchat用户,特别是13至17岁的用户,构成风险。必应的生成式AI图像已被极端分子讨论板4chan用来制作种族主义图像。

  •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以“榜样的力量”赋能青少年教育

    榜样模范辈出、先进典型不断,从全国道德模范到时代楷模,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到“最美大学生”……无数的榜样用崇高的精神和责任担当温暖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启迪我们不断前进。对于青少年教育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追随榜样的脚步,追着光的方向,努力向前,定会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 Snap AI聊天机器人涉嫌侵犯青少年隐私,英国展开调查

    英国信息委员会,该国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最近对Snap公司进行了一项调查,涉及其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MyAI"存在的潜在隐私风险,特别是对13至17岁的Snapchat用户。调查结果表明,Snap未能充分识别和评估"MyAI"对儿童和其他用户隐私的潜在风险。其他生成式AI形式也面临了批评,例如Bing的图像生成AI被极端消息论坛4chan用来制作种族主义图像。

  • 预防网络沉迷,呵护健康成长,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为青少年筑起“保护墙”

    网络游戏行业迅猛发展,网络支付技术日益便捷化,越来越多未成年沉迷于网络游戏,随之来的就是各种游戏误充值问题。为了减少此类问题,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从实名认证、游戏时长等多个方面对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做出管控,并且对于未成年人产生的游戏误充值问题,也作出了相应的退款规定。广东欢太科技有限公司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未成年游戏保护过程中来,共同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的游戏习惯。

  • iPhone成青少年首选手机:八成喜欢换iPhone

    根据投资公司PiperSandler近期在美国青少年调查中所共享的数据,iPhone已成为青少年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此次调查显示,持有iPhone的青少年比例达到了87%他们对于自己下一部手机的选择也多倾向于选择iPhone。这种偏好在2013年的调查数据中还并未体现出来,当时只有55%的青少年拥有iPhone拥有Android设备的青少年比例为24%。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