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智慧型教育产品助力青少年儿童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提升

2023-09-27 16: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 在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随着科技的进步,教育场景和学习方式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变革,青少年儿童学习也呈现出新的特点。

此前,在优酷、PP视频等平台热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吸引了全国 34 个省市自治区近 24000 名适龄少年儿童报名,超过 9100 人晋级复选。这些孩子在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下,完成了超过 365 天甚至 1000 天的英语原版阅读,而在舞台上峰利的英文表达和从容自信的表现,正是智能型教育科技产品对青少年儿童英语学习的积极改变的生动体现。

来自山东的小选手张千语是第 一次站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舞台,她在节目中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了中国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她表示:“王亚平曾在航天路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那些艰难使她成为了伟大的中国女性宇航员之一。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应该学习王亚平的坚强意志和伟大精神,通过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小选手张千语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iEnglish的陪伴下,女儿的英语学习之路越来越顺畅,她的语言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她从中获得了自信和快乐。我们非常感谢iEnglish为张千语提供的帮助。”

7 岁的白宜灵在超过 1200 天的坚持中,同样获得了用英语自由对话的能力。这种语言能力使她可以和更多国外的小朋友交朋友,用英语互相介绍彼此国家的文化、美食和风景。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核心理念之一是“复杂场景下的海量输入输出是掌握一门语言的唯 一正确方式”,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iEnglish为每个学习者提供个性化、自适应的学习路径。这种先进的学习理念和技术支持,为张千语、白宜灵等孩子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还培养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如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思维等。

iEnglish相关负责人表示,回归家庭、自主学习以及智能教育、科技教育的发展,使得“让每个孩子享有平等的教育权利”“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可能,家长和学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数智技术与幸福成长实现“双向奔赴”。

在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周小青看来,“无论是教育人还是家长、学生,都应该接纳并有效地使用智能工具。面对新技术的产生,我们应该走在应用的前沿。”他指出,智能化的产品和数字技术将在未来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青少年利用教育科技产品培养自我驱动学习能力成为智慧教育的关键一步。

教育技术的日新月异为教育行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智慧教育的未来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正如华东师大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林龙年所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教育就是重新塑造大脑的过程,但在这一领域,还有很多谜团待解。”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让我们期待智慧教育在未来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与突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