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次!新冠肺炎二次感染病例被送入ICU

2020-09-15 15:56 · 稿源: 快科技

8月底以来,中国、荷兰、比利时、罗马尼亚、美国、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国陆续出现了新冠肺炎二次感染病例。

现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也报告了四例,其中一人正在ICU(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报道称,ICU收治的重症患者是一名医生,但预后良好,有望康复,另外三个病例均为轻症。

据了解,这名医生第一次感染新冠肺炎是今年3月份,症状轻微至中度,8月份的二次感染症状比较严重,收治到ICU后情况仍然不断恶化,不得不接受气管插管,并被转移到条件更好的一家医院。

这名医生二次感染的时候正在度假,但尚不清楚是如何感染的,而与其有密切接触的医院工作人员经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医院传染病部门负责人认为,大多数二次感染的症状都很轻微,像这样的重症病例还是第一次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