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海底捞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底捞回应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将处罚问题门店经理

2020-07-30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0日 消息:今日,针对“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一事,海底捞表示,对其杭州一门店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深表歉意,将直接处罚问题门店经理。经排查分析,基本判定为筷子储存过程中导致,将继续优化餐具清洁设备。

7月14日,据杭州市市监局公布的不合格食品通告显示,杭州捞派餐饮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海底捞火锅杭州富春新天地店)使用的1批次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该批筷子生产(购进)日期为今年4月29日。

杭州市市监局表示,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饮具中的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饮具没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的时间和温度。操作人员在上完卫生间后洗手不彻底,个人卫生状况未达标,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卫生状况。如果使用大肠菌群超标的餐具,会引起腹泻、肠胃感染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