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破产三姐妹”淘宝火了:成交金额同比暴涨255% 年轻人超喜欢

2020-07-24 12:56 · 稿源: 快科技

被戏称为“破产三姐妹”的汉服、JK制服和Lolita裙在淘宝上爆红,成为今年国内服饰行业最亮眼的一抹景色。

有专家预计,全国服装行业全年将蒸发4000亿,大多数服装品牌都面临风险。但在淘宝,却是另一番景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JK制服为代表的“破产三姐妹”逆势上扬,成交金额同比暴涨255%。

据了解,“破产三姐妹”原先只流行在少数人的圈子里。如今,起源于Cosplay的亚文化圈子,随着年轻人流行文化的演变,已成功“破圈”成为日常穿搭之一,背后折射出的是年轻人更关注自我和个性的态度。

现在,淘宝上已经有近千家店铺出售“破产三姐妹”,吸引了大批粉丝,早已形成完整的产业

淘宝卖家也是“破产三姐妹”亚文化的推手,通过直播、微淘等多种内容工具,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并喜欢上原本小众的服饰。而在这个过程中,淘宝早已从一个单纯的销售平台转变成了亚文化的载体。

淘宝店主姜文琴透露,早期一款JK新品最多卖两三千件。但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她店铺上的新品销量过万已成常态,2019年就更是按10万件来统计。如今,一个月至少上新10到20款裙子,已经拥有自己的版房和两家工厂。

更重要的是,淘宝小众店铺的经营状况并不脆弱,能抗风险。淘宝上,无论是汉服、JK制服还是Lolita裙,都流行预售制,而且每一批数量都不多,一上库存就拼手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