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国际站:上半年交易额同比增80% 东盟6国进入前30

2020-07-23 17:0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3日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站公布 2020 年上半年经营数据,今年上半年,平台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80%(按美元计价),订单数同比增长98%,支付买家数同比增长60%。

阿里巴巴称,根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增长28.7%,远高于外贸整体增速,其中,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增速是行业水平的近3倍。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透露,6月份国际站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126%,7月以来仍保持三位数的增速。

订单数上,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物流订单数同比增长113%,智能关务系统订单数同比增长1448%,收汇规模增长87%。

2020 年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交易额同比增速超过100%的国家和地区达到70个。美国、欧盟和东盟是跨境电商出口的三大主要市场。美国、英国、德国分列交易额前3位,美国的增速为91%,欧盟整体增速为88%。

新兴市场增速喜人,东盟10国有6个国家进入交易额前30,泰国高居第8,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增速最快。一些非洲国家的贸易额初具规模并高速增长,埃塞俄比亚增长超过2倍,多哥增长超过3倍。

从行业来看,上半年阿里国际站平台36个一级行业均实现正增长。交易额前10的行业分别为机械、家居园艺、消费电子、美妆个护、包装印刷、运动娱乐、健康医疗、服装、安全防护和建材。

受到疫情影响,线上展会成为外贸行业的“标配”。跨境B类直播、音视频洽谈、3D逛展看厂正等数字化新工具正广泛运用。阿里巴巴透露,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举办20场线上展会,5月的家居健康展和6月的阿里巴巴网交会已落幕,7月底将上线工业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